2020白色浪花來襲 直擊台北陽明山芒草季最新狀況

1 / 2

秋季來臨,山漸漸披上白色的芒草,風吹拂穿梭在白色的浪花中,

遠方升起的朝陽照亮了無瑕的白色海洋。

10-11月,台北陽明山上的芒草季

大屯山、七星山、小觀音山等地方皆可看見芒草的身影,其中又以擎天岡、魚路古道更是芒草拍攝點中最為熱門的景點。

今天一早就前往陽明山擎天崗、魚路古道,滿山都是芒草,但是感覺芒草的花穗剛開,覺得再等一下應更會更漂亮。

再前往之前可以考慮配色,就可以讓照片大大加分,也可以參考別人的拍攝照片作為構圖。(但是今天風太大,我整個陷入狂整理裙襬與撥開頭髮的困境)

例如去擎天崗拍攝芒草,入鏡的顏色大概會有芒草的白、藍天與遼闊的草原,發現很多IG的照片都以白色衣著為主,可以帶出清新淡雅的秋日甜美氛圍。

但是我希望畫面是可以比較跳色一些,所以選擇了紅色。(去了之後才想到有牛好像不適合穿紅色,幸好牛都在專心吃草)

也可以撿掉落在地上的芒草當作拍照的小道具,請不要踩摘芒草,不然大家就看不到白色的芒草浪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陽明山水氣較重,所以鞋子也要找抓地力比較好的鞋子,不然很容易踩滑,出門前也務必要確認陽明山的天氣狀態。像是今天是晴天但我還是踩滑了2-3次階梯,幸好穿的是登山鞋。

建議一定戴太陽眼鏡,山上的太陽挺耀眼的,眼睛的保護一定要做好。山上風相當大,毛帽、防風衣物也要帶著,不然剩下的假期就要拿來養病休息了。

如果要從台北搭乘大眾運輸去陽明山,建議可於士林站/劍潭站轉搭公車,那邊很多車都有到陽明山。

假日車子很多,真心建議不要開車去,車位也很難找,除非像我們一樣一早殺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