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站※一擇不夢 二則仙 是為~夢仙 mengsian cafe~如夢似幻的神秘仙氣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1NF

----------

在大安站附近,老舊的傳統市場裡,隱藏著一間彷彿不屬於這個時空,內部雖迷你卻很精緻的迷幻店鋪。店名也十分夢幻,取為【夢仙】,是一間販售日式古著、飾品兼做咖啡廳的複合式空間。

 

【夢仙】店家的自我介紹,開頭就寫了一句話「一擇不夢,二則仙」,暗示大家這是一個獨特、神秘且慵懶放鬆的悠閒空間,讓人尚未前往就非常期待!

你沒看錯~就是這麼迷你的小店舖XD 非常容易忽略而走過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概也是因為這麼小的空間 讓人覺得【夢仙】有種與世隔絕之感

----------

果不其然~整體裝潢就是一間充滿日式昭和風情的咖啡廳,昏暗微弱的黃光,有種走進日本老字號喫茶店或下北澤古著店的即視感,古色古香!!

門口放了好幾盆植栽 茁壯的波士頓腎蕨似乎是咖啡廳給我的第一印象

----------

咖啡廳位在信義路4段巷弄內的"信維公有市場",四周是傳統市場會出現的店家與氣味,一路尋找…還真懷疑是否走錯路了?!還好這時~店門口的波士頓腎蕨吊盆吸引我的目光,總算看見尚未營業,鐵門半遮掩的【夢仙】。

 

※【夢仙】店內裝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店門口拍攝 裡面空間就只有這麼大了XD

----------

【夢仙】店裡座位極少~僅有5張椅子!擔心向隅…可以先IG私訊訂位喔!面對門口落地窗1組單人座、2組雙人座位,位置都小小的,假如客滿的話有可能會與陌生人背對背貼著XD

 

我們選擇比較靠近門口的雙人座,感覺光線明亮些;剛好平日一開店就造訪店家,坐了近3小時都沒有其他客人、包場的狀態,享受了既安靜又舒適的時光。

從座位往右邊看~飲用水自助式

面向外邊的個人VIP高腳椅座位 對單人來說~真的很友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外面經過的路人可能會看見你…有點尷尬)

櫃台旁邊用仙氣閃閃的和服腰帶當裝飾遮簾 很有藝術感~

牆上掛著仙鶴圖畫 很可愛且跟店名相呼應

靠內的雙人桌 是彩繪玻璃的大理石銅座銀行桌燈 超復古!

櫃台擺放了許多復古風的耳環飾品 巧妙地遮檔櫃台內的視線 歐式復古檯燈也好美~

一整排的古著衣 看得我們心癢癢 差點下手血拼起來!花色還滿符合台灣女孩的喜好

----------

【夢仙】室內空間非常簡單,從店門口就能看完全部!左邊為座位區,右邊為古著服飾區與杯水自助區,正中間櫃台上擺放了復古檯燈與耳環等飾品,看不太到後台,應該也是小小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很喜歡店裡的擺設,雖然只有小範圍區域,各種細節都設計得很精緻。

古著區的衣架…竟然是用長條狀木頭吊掛在天花板上!

櫃台旁的置物櫃…竟然是用高質感的和服腰帶來當遮簾!

還有仙氣闆娘手繪的圖畫作牆面裝飾~好多細小的環節可慢慢品味。

 

※【夢仙】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enu上的logo是一隻仙鶴

----------

【夢仙】目前咖啡廳的部份僅販售飲品跟甜點(去年剛開業時曾經賣過咖哩飯,已取消很久),餐點品項每一季都會作些微調整,所以我也就沒拍詳細菜單了XD

 

我們點了: 美咖.叄-冰咖啡歐蕾-$180、熱香醇鮮奶茶-$120、古典伯爵茶布丁-$120、靜岡焙茶布丁-$120、簡單吐司-$120,平均消費金額$33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用餐無限時。

 

杯盤都有搭配餐點 非常適合拍食物美照

店裡只有仙女闆娘一人作業 慢慢等上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邊太陽超大 其實傍晚時刻來訪夢仙似乎最合適

光影 杯盤器皿 食物 構成一幅和諧的畫面

5樣餐點終於都上齊囉!

----------

冰咖啡歐蕾是不加冰塊的,咖啡味相對比較重,但喝起來很順口不酸澀,可惜滿小一杯很快就喝光啦!熱香醇鮮奶茶是朋友點的~屬於奶味不是很重的口味,熱飲能調甜度,不嗜甜的人可以選擇無糖喔!

 

簡單吐司也是朋友點的餐食,第一眼看起來…真的很簡單XD 附上兩片薄片、用奶油烤得酥脆的鮮奶吐司,搭配一大坨份量的當季新鮮手作果醬-剛好是草莓口味的,甜而不膩。

伯爵茶布丁斷面圖 雞蛋香加上伯爵茶香 非常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夢仙】提供的布丁,是屬於很滑嫩又綿密的口感,不是扎實烤布丁~而是有點類似依蕾特布丁(是讚美的意思,個人很喜歡),入口即化的感覺。

 

我點的古典伯爵茶布丁,一口咬下立刻融化~有濃厚的佛手柑醇香,表面灑滿伯爵茶碎茶葉,吃起來口感很別緻;焦糖醬煮得苦中帶甜,不愛甜食的我很滿意這款布丁。

 

朋友點的靜岡焙茶布丁,我偷吃了一口~口感溫潤並帶有日式茶特有的重煎焙香氣,表面有一半灑了黃豆粉,搭配同款焦糖醬,一顆布丁可以吃到多層次口味,夢仙布丁水準真的高!!

 

大熱天的~躲在神秘小店裡將近3小時,與朋友邊吃下午茶、邊聊起之前一同在日本喫茶店跟咖啡廳走跳的回憶,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台北雖然有不少咖啡廳也是呈現日式昭和風格,【夢仙】卻走出一種小巧精緻的舒適路線,營造屬於自身獨特性的復古氛圍,好似凍結了忙碌的時空維度,也鎖住客人一杯咖啡的時間。

----------

#夢仙 #mengsiancafe #夢仙咖啡 #復古咖啡廳 #日式咖啡廳 #珈琲店 #大安區美食 #大安區咖啡廳 #台北美食 #台北咖啡廳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