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藍,是馬祖藍

1 / 5

馬祖,南竿鐵堡 (鐵血剽悍、海上堡壘)

因為很喜歡海,在馬祖每天都可以看到海,就算天氣陰陰的,飄著小雨,也不會影響心情。在畫這一幅速寫時,很享受調藍色的色調,常常聽到有人說藍色是憂鬱的顏色,但我覺得藍色是讓人放鬆的顏色,加上白色浪花以及紫色系的調和,畫起來很舒壓!!!

鐵堡(51據點)此處位於仁愛村(舊名鐵板)西側通往津沙之濱海道路上,這裡原是一座突出於海上的獨立岩礁,早年國軍因為戰略需要而挖掘岩礁,再以水泥覆蓋並漆上迷彩做成掩體,旁邊岩礁上則佈滿玻璃碎片,防止大陸的水鬼摸哨,從鐵堡最外圍往外看,則可以明顯看見對岸。

來到這裡走訪,雖然不是生於戰亂的時代,走在鐵堡上面的步道,印入眼簾的軍事堡壘如今已歲月斑駁,再看著岸上防止水鬼的玻璃碎片,不禁覺得我們這自由的年代真幸福。(雖然生為現代的台灣,每天還是會有讓自己煩惱的事情,但比起過去那壓抑的年代,這些煩惱應該不算什麼了!)

旅行小提醒:2-5月容易起大霧,機場隨時可能關閉😅

基本上冬天並不是最適合來馬祖旅遊的季節,但是馬祖的一年四季樣貌都不同,馬祖的冬天也可以玩得很盡興,因為美的海景就可以讓你發呆放空一整天😌

會選擇過年來馬祖旅遊,起因為心中一直很想要帶媽媽去坐飛機旅行,所以就選擇馬祖!!很幸運這一次到馬祖旅遊一切都很順利,順帶一提,導遊說每年2-5月,馬祖常常會起大霧,所以飛機往往已經抵達機場,卻因為天氣因素,會在空中盤旋,甚至直接折返回松山機場,像我們前一個航班,就因為大霧關係,直接折返松山機場。所以要到馬祖旅遊的人,也是得靠一下運氣的! (導遊說馬祖會選旅人,有緣自然可以來到這塊淨土😂)

#馬祖#南竿#藍色#藍色眼淚#南竿鐵堡#馬祖旅遊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速寫#水彩#風景#niupailov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