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 古羅馬時期的溫泉鄉 希拉波里斯古城

1 / 9

自古以來,有著「歐亞陸橋」之稱的土耳其,其絕佳的地理位置,讓它總是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也因此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了各時期人們駐足過的痕跡與歲月,至今更是成為了人們造訪的絕佳選擇。

喜歡歷史古蹟的旅人們,一定不能錯過土耳其。今天要介紹的是土耳其境內最知名的景點之一 希拉波里斯古城,和帕穆卡麗(棉堡)共同於1988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帕穆卡麗,又稱為棉花堡、棉堡,因自古以來地底湧出富含碳酸鈣的溫泉水,經年累月的沉積形成了長2700米、高160米的石灰華地形,遠處看來就像是雪白的城堡,故名而得之。

棉堡的溫泉據說能治癒皮膚疾病,舒緩身體疲勞,深受當時古羅馬人和希臘人的喜愛,便在此沿山建城,即今日的希拉波里斯古城,更有許多是來此養老終生的,所以參觀古城到後端,多為石棺。

雖然鏡頭前的棉花堡還是這麼的雪白美麗,但事實上,這裡長時間受到觀光客無心的踩踏破壞,其實早已變得灰黃,加上泉水不是永無止盡的,現在的棉堡是採取輪流開放區域的方式,所以非開放中的區域如果有遊客想進入拍照,當地的警衛是會吹哨趕人的哦。

如果真的想體驗溫泉,這裡也有付費的溫泉池哦,在野生泉池中還能欣賞倒塌的石柱、石塊,泡起來別有一翻滋味呢~不過,會來這泡的,應該只有外國人吧~畢竟大太陽底下,這並不是享受啊~!!

通常來到棉堡,一定會住棉堡的溫泉飯店,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世界遺產的區域內能建蓋飯店呢?這是因為在成為世界遺產前的幾年間,政府疏於保護,才讓飯店建在景區上,至今棉堡正在一點一滴地流失珍貴的資源,如何能在觀光和保護資源間取得平衡,是全民的課題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