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景點]新竹懷舊眷村博物館|復古街景、繽紛彩繪牆

1 / 9

開學第四天,擺脫整日黏答答的小孩,卻擺脫不了想要帶著他們出去遊玩的心情。所以抽點空就先獨自四處探點,找尋適合親子的景點。

搭上朋友的順風車來到新竹,九月的秋老虎持續發威,一出門就滿身汗。午餐選擇了「廟口鴨香飯」搭配「綠豆沙牛奶」,很完美的組合。吃飽喝足,再用Google找找附近*有冷氣*的室內景點,於是就來到了「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的位置有點隱密,開車路過很不小心就會錯過。博物館沒有提供停車空間,需要自行在附近找停車場或停車格,我們運氣很好,過了一個十字路口就找到一個停車格的位置。

博物館的門口擺著一整排很吸睛的小小戰鬥機,可以讓小朋友拍照假假的開一下飛機,但有點熱就是了。

博物館後方有一條模擬眷村市場擺設的造景,也是很好拍,就是缺個Model。走進博物館記得要戴上口罩、量體溫、噴酒精並填寫基本資料,最近不管到哪好像都要這樣。星期四的今天,幾乎沒看到什麼參觀民眾,可以用最愜意的方式走訪。
位於三樓有一處類似舞廳的場地,跟著地板的腳印踩踏,就能學會簡單的舞蹈,如果能來點音樂會更好。地板還有跳格子玩法教學,可以順便教教小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