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不烤肉!2020打開畫匣子 美術在高雄

1 / 9
  • 之前看文宣,文化中心有個雕塑聯展很吸引我去,我就利用大眾有事做(烤肉)我沒事做的日子出發了!其實有點後悔自己太晚去,因為我覺得應該有很多展值得我去看,我有時會經過文化中心但是很久沒走進去看了,這次舊地重遊對我來說又像是去了個新的地方。

文化中心也算是個大公園草地覆蓋面積大超適合遛狗和小孩,今天下午的天氣超好也很適合拍照,走著走著就看到以前部落客介紹的咖啡店:卡咖那,生意超好,裡裡外外都是人,有聊天的也有在畫畫的,充滿文藝氣息,首先我看到蛋糕區,有比較平價百元以內也有一百塊以上的,讓我覺得放心繼續看向飲品區,哇!每個品項都超過一百二十元,雖然有點掙扎,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卡咖那烘焙家常(手沖)和覆盆子派捲享受一下!

我覺得:卡咖那烘焙家常(手沖)很順口很香,覆盆子派捲就像是千層酥裡塞滿覆盆子醬,加上上面撒的砂糖吃起來喀喀作響。

沿路看了:鄉野藝趣,陳美櫻書畫個展,裡面幾乎都是水墨畫,接著我就走到以為對的方向,看到:紅瓦厝傳奇—臺南當代藝術三傑陳錦芳、林智信、林榮德聯合巡迴展,門口的人形立牌很可愛,像是向我招手而且很能拉近距離感。

看了介紹:才明白展名裡的紅瓦厝是臺南歸仁的一個小聚落,在短短不到200公尺的街道哩,出現了三位臺灣當代傑出的藝術家陳錦芳老師還具有聯合國「文化大使」的身份;林智信老師,他是臺灣農村社會最佳代言人;林榮德老師是台灣最早引進德國「奧爾福」兒童音樂教育的先驅者

紅瓦厝傳奇—臺南當代藝術三傑陳錦芳、林智信、林榮德聯合巡迴展裡我最喜歡陳博士的〈畫鳶尾花〉鮮豔的畫風和畫中的主角背對著我引人好奇,旁邊的解說是:梵谷跟高更衝突之後,由於精神崩潰,住進療養院後作畫,畫裡沒有消沉的徵象,而梵谷畫的〈鳶尾花〉在1980年代末葉在拍賣場以8千多萬美元之打破紀錄的天文數目成為國際藝術市場的歷史大事!因為那作品還沒完成......前陣子我在《軌道》中看到高更的畫,因此對他不陌生,讓我多知道高更一件事

我也很喜歡林老師的畫,畫風比較童趣、抽象有些像是漫畫。下圖為:被汙染的森林孩子

而我原本想看的:2020雕塑藝術由傳統蛻變現代的空間對話—台中雕塑學會34屆會員聯展,也很趣,大家休假不知道哪裡逛時,這裡包準讓你/妳收穫滿滿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