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觀察- 小草倉庫

1 / 3

嗨我是Blissie,今天來聊聊小草倉庫 @about.green ♥️。

「別人眼中的垃圾都是我們的寶物。」

第一印象是三四層的櫃子,上面擺放像是阿嬤家放嫁妝的一樣,有小時候會看到的藍綠夾雜的玻璃罐,大小各異的藍瓷碗盤,還有拿來做紅龜粿(或草仔粿)的模具,瞬間時光倒退回約莫四五歲的三合院,跟表兄姊愛在廚房或穿堂打打鬧鬧,滿室歡笑。

小草倉庫位於南投,充滿著伍陸零年代的氣息,至少是在我記憶中。跟攤主聊了一會天,發現讓我驚奇的遠不止如此,例如說柒月有場「淺淺湯屋」,邀請慕名或路過的民眾,使用店內的舊物品嚐清涼可口的冰糖蓮子湯;又或者在更久以前的「日日水果吧」,利用店內的舊物擺盤一起品嚐新鮮水果,很是情趣。

所以說現在的生活是不是生活呢?如果說只是努力營造出氣派的氛圍會空虛嗎?還是回到過去、放空時的步調也可以是一種浪漫?

我目前還沒有什麼想法,但可以肯定的是,也許我們都需要漫步到小草倉庫,洗滌瘡痍,懷念一下舊時代的悠閒。

目前玖月還會出攤,店內的活動可能要稍等啦,畢竟好酒沉甕底,有興趣的可以到粉絲專頁看看。

我是Blissie, 下次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市集#推薦#小草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