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漫遊雲霧繚繞的奇幻仙境-銀杏森林/大崙山觀光茶園

1 / 1

銀杏森林/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

地處鹿谷鄉與竹山鎮的交界,鄰近溪頭妖怪村、杉林溪、溪頭森林遊樂區,且與小半天風景線一脈相連;海拔高度在1300--1600公尺以之間,氣候涼爽、終年雲霧遼繞,周邊皆是茶園梯田環繞。

如果要開車上山,請留意往返的時間。因為下午一兩點過後山裡霧氣會變得濃重,加上路面略為顛簸,某些路段能夠會車的地方極為狹窄,不熟悉路況的朋友,務必注意行車安全。

這次要帶大家探訪最仙氣十足的推薦景點 - 南投縣鹿谷鄉的銀杏森林!

進入山林之中第一件事情就是深呼吸,並感受一下最天然放鬆的植物芬多精。站在瞭望木台上拍照,正中午還未起霧的時候,一眼望去的遼闊景像盡收眼底,金黃和沉穩綠的搭配色調真是美呆了,讓我手裡的相機兩小時內喀擦喀擦不停歇。

享受著四周壯麗的景觀,雖然路程遙遠又難開,但此趟旅程真的很值得推薦!

走在茶園裡的羊腸小徑,尋找自己覺得最美的那一瞬間並且捕捉下來。

站在團團霧氣裡和植物的近距離接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因為山裡霧氣的無法透視感,想把畫面做適當的留白,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也很讓我驚艷。

總覺得在鏡頭下,大崙山茶園前面的小房子彷彿像是孩子一般,因為害羞而藏在霧氣裡頭。

鮮黃色的銀杏隨著風擺動,隨處可見一片兩片的銀杏緩緩落下,我拾起銀杏輕輕地放在手掌上,感受走在梯田茶園間的悠閒自在,涼爽的空氣伴隨霧氣而來,親眼見到天空忽明忽滅,沒一會兒眼前完全被白霧遮掩的銀杏和茶園,真的會讓人以為夏天已經結束了。

試著把步調放慢、緩緩地走進大自然裡,進入讓人感覺舒心平靜的狀態。也試著把心裡的一些情緒釋放消化。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一種感覺,當你身旁的人越多,卻越不能把心靜下來。我們獨自承受了很多,說了也不見得會被理解接納。

只有你自己走向獨處的環境,身處在舒適放鬆的角落才能夠感受到。

現在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片刻不被人打擾。

茶園是大家需要共同維護環境整潔的,請不要隨意遺棄你帶來的垃圾,把垃圾帶回家,別把這麼美好的環境破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一份小小的善舉可以帶來巨大的迴響。同樣的,垃圾和汙染也是!

小記

昨晚和朋友談到珍惜自己的生活,還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走向大自然嗎?

請把握當下的季節轉變,如果工作忙碌無法抽身,不妨撥空欣賞無法奔波所見的景致。

所見、所想都能成為一種讓人心情轉好的能量,說不定,這就是我想寫寫網誌的最大主因吧。

也希望讀者們會喜歡這樣的小小分享。

途經同場加映/內湖國民小學

校區並不對外開放,所以請勿進入打擾學生上課和過於吵鬧,當時狐狸艾瑞也僅僅略拍了一下外觀就速速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往返的山路旁,我無意間發現了一區唯美的竹林道,火速下車拍拍照,放鬆一會兒因為車程久坐的緊繃。

我是阿狐艾瑞🦊  

如果您喜歡我的旅記分享麻煩追蹤訂閱我的旅行小世界~

整理分享給您更多美好資訊哦。

期待與各位在之後的旅行紀錄中分享見面 👋

#波波黛莉#popdaily#波波創作者

#旅記分享

<宜蘭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來去瘋宜蘭上集;南方澳觀景台、豆腐岬、住宿大推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784984

遼闊金黃色冬山三奇美徑、遠眺冬山河、漫步梅花湖的自然之旅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786260

人和自然的和諧共生 採光與視覺的穿透效果_蘭陽博物館與烏石漁港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travel/790545

『南投集集』粉紅草原夢奇地 _ 和平快樂田園/粉黛亂子草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796263

『桃園景點大集合』石門水庫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travel/801405?newPos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