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奴諾節 | 菲律賓宿霧 |跟你想得不一樣的異國節慶

1 / 5

仙奴諾節,又名聖嬰節,為每年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是菲律賓宿霧的年度盛事,活動期間會有大型的交通管制,以便讓樂隊、遊行花車、舞蹈表演、大型人偶遊行、夜間煙火表演等順利進行,而民眾也會攜帶自己的聖嬰像參加慶典。節慶的重頭戲是殖民者將聖嬰獻給宿霧皇后的歌舞劇表演,以及節慶皇后的選拔,勝利者將成為仙奴諾節的領舞者。

大家都知道菲律賓是個典型的天主教國家,而宗教起源就來自於1521年由斐迪南.麥哲倫率領了西班牙船隊抵達菲律賓宿霧,並宣布此地為西班牙的殖民地,同時也帶來了黑皮膚的聖嬰像,作為宿霧皇后受洗的禮物。而在1565年天主收信仰才正式傳入宿霧。

由於聖嬰節的日期也相當於是台灣快過年的時候,許多人會以為過年才是人擠人而選擇提前出國,但是如果你去了宿霧,那麼比起過年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啊~這時候的宿霧,不但一房難求、到處人擠人、還四處封街,吋步難行,還有一個連當地導遊都沒轍的~那就是全國為了專心慶祝聖嬰節,所有當地的通訊業者會將基地台關閉,除了無法上網外,連訊號都不會有。

雖然說有機會能參加到當地的宗教盛事,無非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不過,cherry想告訴大家的是,畢竟跟台灣是截然不同的習俗文化,參加了這樣的節慶,多少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全盤了解過才不會敗興而歸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