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國也能環遊世界!台南一日遊去哪裡?異國景點懶人包

1 / 2

哈囉大家好~ 我是愛旅行就也愛當宅宅的云,歡迎來到云的旅遊口袋名單! 想出國的心蠢蠢欲動,疫情卻絲毫沒有要讓你能輕鬆出國外的跡象。今天云就要來推薦台南充滿異國風情的景點,從歐洲玩到日本再玩到夏威夷,讓你用一天的時間環遊世界!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來份法俄風格早午餐吧

早午餐吃來吃去總是那幾道菜色?今天的偽異國旅行的開場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

身為旅人,真的很愛A Way Cafe的整體風格,也是最適合這趟偽異國旅行開場的地點了!

A Way Cafe從擺飾到餐點都看出老闆滿滿的旅人魂,尤其是那片根本可以拿來拍旅人真人開箱的白牆。提供的菜色也不同於台灣常見的美式早午餐,這裡的招牌之一就是他們的俄羅斯布林餅啦🤩 美好的一天就用台南獨家的布林餅早午餐作為開頭吧!

打卡點:A Way Café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36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浴衣和服租起來,一起來當日本妹子

時常被稱為小京都的台南,充滿著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日式建築。既然要來個偽異國旅行,當然連服裝也要是一套的呀!

以下要來推薦台南的和服出租店家以及適合拍照打卡的日式景點囉!但介紹前我要先承認, 因為自己一直捨不得花租衣服的錢,所以一下景點都是便服拍照,但我相信穿浴衣來拍一定會別有一番風味~

                       

東區-納涼屋

位於大東夜市附近的納涼屋,本身就是在日式宿舍群裡面,所以光是在現場拍照就能拍出很多唯美的浴衣照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納涼屋的粉專看看款式喲!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納涼屋範圍小小的,也不是在觀光區,但其實附近也有很多日式建築可以拍呦!就連等等要介紹的甜點點也都在這附近呢!🥰

東區的日式打卡點,云要推薦的是在巷弄內,乍看之下以為自己跑來日本街道的桑原商店,可惜那天路過剛好公休,不然聽說他們家的冰淇淋也很好吃!在炎熱的南台灣拍照,特別消暑的冰淇淋真的是救贖啊!

打卡點:桑原商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華街122號

         

中西區-花和服

花和服位在國華友愛商圈內,中西區同時也是台南的觀光重地,因此附近有許多景點可以拍照,包括正興街、海安路,如果想再往稍微遠一點的地方走,到林百貨、台南美術館也是很方便。

推薦給大家的中西區打卡景點是旭峯號以及鷲嶺食肆。

  • 旭峯號

八十多年的老房子,曾經是附近居民熟知的五金行。現在則是打卡熱門點的水果店。隱身在站前商圈附近的旭峯號雖然不是日式建築,但這棟在市區特立獨行的老屋真的很吸睛!我覺得穿著和服來拍一定也很可以><

打卡點:旭峯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6號

  • 鷲嶺食肆

鷲領食肆是鶯料理的原址,這裡是日治時期輝煌一時的日本料理店,也是當時的官員來到台南的必訪店家!現在的鷲嶺食肆則是販賣輕食甜點,一旁也保留著鶯料理當初的用餐區作為展示館。穿著和服來到這裡體驗當時日本達官貴人的生活吧(ㆁω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卡點:鷲嶺食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18號

           

下午茶時間:法式千層派 vs 日式甜點

到處趴趴走找景點打卡,一定會腳痠。再加上南台灣熱情的太陽,趕緊找間咖啡廳坐坐,吃個好吃的下午茶休息一下吧! 今天你想要來點法式千層還是日式甜點呢?(≧▽≦)

                        

  • 法國代表:深藍咖啡廳

吃過深藍的千層派,你才知道什麼叫做入口即化。雖然深藍蛋糕比一般市售的千層派小了一點、貴了一點,但他們家千層蛋糕的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吃就愛上啊!之前都是點外帶回家吃,這次第一次坐在室內,點的是新出的台南口味,以古早味甜點雙糕潤為靈感來源,使用芝麻、桂圓以及黑糖製作而成的古早味千層派,甜而不膩的多層次口感,非常推薦給喜歡嚐鮮的你!

如果想來試試正統的法式千層蛋糕,你也可以選擇他們家的原味經典千層,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帶有一點點苦味的抹茶,那就一定要吃他們的抹茶千層!

打卡點:深藍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55號 /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335號

         

  • 日本代表:Kadoya喫茶店

Kadoya喫茶店位於桑原商店附近,外觀是在日劇裡時常看見的日式甜點店,走到裡面也是充滿著日式氛圍。重視食安的老闆,在甜點的製作上也不馬虎,堅持使用無添加防腐劑的天然食材,雖然老闆在臉書上表示自己的甜點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好吃,但每次到現場都會看到門外一群人正在等待,這樣值得排隊的美味,也讓我去吃了好幾次!最愛的是他們家的檸檬塔還有蒙布朗😍

打卡點:Kadoya喫茶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夕陽西下到夏威夷享受南島風情

吃飽也休息完了,那就動身前往安平欣賞美麗的夕照吧!安平能欣賞夕陽的地方很多,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期間限定的景點ORCA GO。

園區雖然不大,但充滿南島氛圍的亭子、棕櫚樹、躺椅,讓人一瞬間有了來到夏威夷的錯覺。來這裡看夕照雖然不能看到落入海裡的景象,但當夕陽把整個會場染成一片橘黃,那樣的美不是用快門能夠捕捉出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RCA Go近期的活動很多,除了藝人表演外,還有Sup板體驗、DJ表演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當他們的IG上面看看近期活動喔!

打卡點: 安平ORCA Go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850巷

                     

今天的台南異國景點就介紹到這裡啦

大家還有哪些異國景點在口袋名單當中呢? 在底下留言推薦給我吧! 記得把這篇收藏起來,下次來台南的時候就可以來場偽出國旅行啦(●'◡'●)

更多打卡介紹

澎湖Top1秘境! 後寮天堂路真的那麼美嗎? 潮汐表、交通方式一次告訴你

[漫步台南] 懷舊之旅推薦,水交社文化園區帶你一起走進眷村歷史

[漫步台南] 安平小旅行 --全台唯一的軍艦博物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秋去哪玩? 台南活動不藏私!精選三大主題,五場活動

關於作者

我是云,喜歡出門旅行也喜歡在家追劇。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及訂閱,我將不定期的更新旅遊類及娛樂類的文章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03389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n_wanderlust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