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竹都城隍奉旨賑孤,遇上兄弟你說-草爺

1 / 1

新竹都城隍奉旨賑孤

還記得小時候,只要每年的七月十五就會很期待。

時間一到就會拿好板凳在家裡的店門口排排坐好等待遶境。

迎神就是每年必看的一個傳統。

長大後,工作了也沒機會看;有了孩子後因為老大比較膽小所以到去年才給他看過一次,但他還是大喊害怕😨

今年,帶著小兒大膽融和表弟表妹相約就在東門圓環等;就等待看這個;鼎鼎大名的「吉和堂」八家將。

真的大開眼界。兒子看了目不轉睛,狂拍狂拜拜,就連媽媽都跟我說好感動;她從沒這麼熱血第一次參加這種迎神的活動而且還參與了跪在馬路上讓吉和堂的八家將們進行收驚祭改的宗教性任務。

八家將真的是一門很美的藝術,他們發揮的淋漓盡致。每一次的轉身都是歲月的淬鍊。

好榮幸今年可以參與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遇含羞草日記-草爺

謝謝兒子的99,抱著扛著都讓兒子一睹台灣最美的活動。

明年的農曆八月,如果有計劃到新竹玩;真心推薦可以來看看這年度的大活動。

後記,兒子的廟會迎神初體驗;讓他這幾天看完後;天天在家表演🤣

#新竹 #新竹城隍廟 #城隍廟#吉和堂#吉和堂八家將 #新竹都城隍奉旨賑孤#中元節 #廟會#陣頭 #迎神 #遶境 #八家將 #草爺 #草爺含羞草 #含羞草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