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隱密咖啡廳]碰巧遇見的絕美咖啡廳,光宅讓森林跟老宅咖啡住在一起了

1 / 9

這天沒睡好,一早就必須來杯咖啡,在宜蘭市裡居然在一整排民宅中,發現光宅藏隱在綠色森林裡,好幸運遇見了這家老宅咖啡廳,得到了最美的救贖。

還沒進門就好喜歡,推開門之後更是驚喜。

老宅裡能保留的花窗和紅色扶手都還在,帶著歲月的斑駁,故事洗禮過的木櫃,還有小心呵護留下的老物們在這屋子裡又閃耀又曖曖。 

喜歡這裡的原因我想是因為他很生活,一點都不刻意,但每個角落都像是裝滿了故事,一點都不寂寞。

錯落的座位區意外能容納不少人,天花板上的吊扇旋轉著,甩出一大把的歲月,一顆一顆的鎢絲燈泡溫暖著空氣。 

兩個人來或是一群人來都能找到適合的地方,自在,大概窩著就能一下午了。

這麼美的咖啡廳賣著不少餐點,有鹹食也有甜點,下午時段還有鐵鍋鬆餅,選擇滿多,什麼時段來都能得到最好的慰藉。

到訪的這天因為急需補充咖啡因,所以我們選了檸檬咖啡、冰美式咖啡,另外點了一個花生奇雞3.0和一個柚香金萱流沙抹茶戚風蛋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拿到菜單可以先找位置,再到櫃台點單,完成之後會得到一隻動物玩偶,我們這次拿到北極熊,這隻動物是客人和店員之間的信號,店員上餐的時候是依照動物種類判斷的,既可愛又環保的方式。

柚香金萱流沙抹茶戚風

蛋糕體茶香味重是金萱茶的香氣,口感很濕潤且很柔軟,抹茶流沙完全不甜,我很喜歡不會太甜的戚風蛋糕,主要甜味來自上面的鮮奶油,不是螞蟻人的話可以推落一些或是和朋友一起分享就不膩。 

Brunch花生奇雞3.0 

最上面是迷迭香烤雞腿,迷迭香味道很明顯,雞腿烤得很嫩,花生醬夾在蛋跟吐司之間是很棒的調和,比較特別的是吐司是綿柔的,不是烤得脆焦那種,而且沒有被上面的食物弄濕,很豐富的層次。

比較可惜的是附餐濃湯屬於奶油味較重,我個人不喜這路線。

冰美式咖啡

是微苦不酸的咖啡,喝了完全達到想補充咖啡因提神的目的,冰塊融化之後從杯子側面可以看見咖啡漸層,很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檸檬咖啡

用自家釀的檸檬漬入咖啡,有酸甜味但沒有檸檬皮的澀味,上層的奶泡非常綿密,很清爽

通往廁所的路彷彿一條秘境,推開白色花窗木門,進入另一個世界,綠色植栽鋪滿小徑兩旁,太喜歡這樣空間的保留。

太喜歡這家咖啡廳,必須推薦一下,下次還要再來窩久一點,餵養靈魂。

那天看到Hebe發Instagram的動態照片,就是光宅咖啡的這片牆阿,覺得這樣用心的店家一定會被越來越多人發現。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還可以享有寧靜的時光,短短的就好 :)

光宅。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市文化里宜中路23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公休

電話: 03-931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