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day in Paris-轉彎,遇見迷你咖啡廳。

1 / 1

巴黎,在我心中有一個神奇的位置,去之前,我並不知道會如此重要,結果,去了之後,一而再,踏上這裡,直到疫情爆發前的一年,我仍選擇這裡,去過一趟理想的生活樣貌。

在多年前,還沒出發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位網路的部落客,她常常分享巴黎的樣子,最後出了一本書,於是,當踏上巴黎時,我買了這本書名叫《Sundays in Paris》,透過她的筆觸,我踏訪許多店家,以及喜歡的空間,這一次,我想要先介紹那些迷你的咖啡廳。

Fragments

由一位法屬摩納哥的Youssef Louanjli所開,這裡位在瑪黑區裡,斑駁的磚紅牆面,掛著大大的李小龍海報,如此奇異的配置,會讓人像是踏進紐約街頭般的充滿活力,那一天下午,我走進這裡,坐在吧檯附近的位置,點了一份咖啡以及酪梨吐司,店員們隨興地遊走於間,接著,換擋休息時間,只見一位店員,將身上的工作服脫下,束起高聳的馬尾,就這樣端著杯咖啡,坐在靠窗旁的位置,翻閱著報紙來看,午後的陽光,就這麼地散落在她身上,為她素色上衣,點起星光,當時,我只是一個簡單的念頭,我們自己的生活與工作,能不能過得如此自然。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Cafe

延續隔壁書店的風氣,整個就像是現在與過去的交會,當在旁邊書店逛累了,走出來立刻就能在這裡稍稍小憩,這裡,對我來說,有著不一樣的開始,是《愛在巴黎日落時》男女主角相會的起點,他們站在咖啡廳旁的巷子,把多年前的誤會解開,於是開啟了睽違已久的談話之旅,我在這,從只有書店,到多了咖啡廳,甚至到聖母院起火的隔天,都在這,望著同樣的景色,只是沒想到,短短幾年,改變如此大,每一刻,都是過去與現在的交會,然後,就這樣地,走向未來。

Boot Cafe

迷你小巧的店面,上面寫著CORDONNERIE,意思是修復的店,具有歷史感的文字,就這樣被保留下來了,許多時候,走經過這,看見最美的景色,並不只是店本身,還有那些客人,手拿著一杯咖啡,就這樣站在店外,有時坐著,有時站著,與店、街景,成了最美的一個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次回去,都能在寧靜的巷弄裡,遇見這個店家,我喜歡巴黎的其中一點,就是歷史的被保存,你不會迷失,感到錯亂,只會有種安心的感覺,並在心裡默默地說:「是啊,這裡我來過了,而且現在也還在那。」

Ten Belles

聖馬丁運河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坐在河邊,往往就能待上一整天,當你想要喝點東西,或是吃點麵包時,附近有著許多小店,可以探索與品味,像是這間就是其中一個,當你經過時,你會被外面的花草所吸引,低調且溫暖的藍色調,讓人就像是回家般的自在,走進前,還會聞到一絲花香味,不自覺就會全身放鬆,無論是什麼天氣,都無所謂了,只要在那,一切就很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