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你對寺廟的觀感!藏匿在台中住宅社區裡的現代感清水模建築「菩薩寺」!

1 / 1
有別於傳統寺廟建築,它沒有亮麗的紅色磚瓦、也沒有氣派的金色彩繪、更沒有工法複雜的雕刻點綴。

位在台中大里區的菩薩寺,是一棟現代簡約感的寺廟綠建築,採全棟清水模設計!

建築整體元素,採大量冰冷素雅的清水模、溫暖的木頭、好幾棵巨大的大樹、綠意盎然的爬虎牆植物,襯托出建築物的生命力。

-

然而,菩薩寺,還曾在2009年入圍「台灣建築獎」、2011年榮獲「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賞」喔~~~

建築師更是保留清水模的原始樣貌,不做任何修飾,如同門口處的立牌「美在心中」

最具代表的樹是門口的老梅樹,它就像菩薩般,映著所有前往來這的人們,注入滿滿的朝氣。

菩薩寺的主持人為慧光法師,提倡「在生活中修行,修行不離生活」。

讓來訪的人們一踏進院內裡,馬上與外面喧擾的車聲隔絕開,整個心瞬間沉靜了下來,真的很神奇呀~

路旁的指示牌「照顧腳下」,叮嚀著我們留心每一步的提起與放下,把心思放在腳下,只要用心走路,每一步走起來都會是安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訪時,剛好下起一陣大雨,院內的睡蓮池塘端景牆,像瀑布般跳舞著,池塘裡,映著院內-核心生命樹的倒影。

這裡的空間都是以挑高、大量開窗半戶外設計,引進自然光與風,讓來到這裡的人們沒有任何壓力,反而很舒服像來到朋友的家一樣;室內與室外的穿透感,和諧的與大自然融合。

此棟有3個樓層:

1、1F主要是行政辦公室、服務櫃台,牆上掛著木頭相框,融合了冰冷的清水模;同時也訴說著菩薩寺的故事與理念的地方。

2、2F為菩薩寺的大殿,顯得沉穩莊重,氣氛寧靜且神聖。

通常是僧人舉行法會打禪的地方,一般訪客若想來此沉靜心靈也是可以的喔(想來沉靜可先詢問)。

3、3F是抄經室,開放給訪客沉澱複雜的心思「寫心經」的教室,這裡入內禁止說話唷。

此棟重點在【戶外轉折樓梯】,也是菩薩寺的核心主軸,是連接寺內1樓至3樓的唯一路徑,上樓需脫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折👉莊嚴的平台敲鐘,水造景有著可愛的地藏王。

二折👉沉穩莊重的核心大殿

三折👉寫心經,意味著【回望來時路】;訴說著僧人在求道過程的層層心境,因每個轉折都需要堅定的決定與決心。

再次呼籲了【照顧腳下】!!!

這是一所富有生命力的菩薩學院!!

若有安排來台中旅遊不妨空出2小時的時間,來體驗感受一下建築的氛圍哦😀

菩薩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電話:04-2407-9920

🕐營業時間:平日13:00~18:00;假日9:00~18:00(因寺中常有法會舉行,建議先致電詢問)

🈳️公休日:每週一

我是凱莉妞👩‍🌾

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點擊「追蹤」+點個「小愛心」❤給我喲😊

追蹤我的波波👉:凱莉🌹日常札記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咱們下篇文章見👋

#凱莉的異想世界 #凱莉的日常札記 #波波黛莉 #popdaily #凱莉愛分享#生活日記 #菩薩寺 #IBS #清水模建築 #大里景點 #台中景點

·

👇點擊👇閱讀其它更多文章>>>

阿公的老舊鐵馬🚲也能烹煮出幸福的味道?隱藏版美食還沒吃過嗎?快來勝興車站排隊吃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