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老派的閱讀時光

1 / 1

假日的傍晚來到今年七月搬家後的不只是圖書館,樸質的木質窗框搭配較為現代感的玻璃,從松菸的走廊上就能看見它微微發光的樣貌。融入在松菸的老式建築下,它竟不突兀卻也成為年輕人的新聚所。當閱讀、老屋成為一種老派浪漫,身邊多了這樣充滿藝術氛圍的圖書館,它已不是圖書館,而是我們也可以浸潤其中的藝術。

手寫的從前“復古借書卡”門票

大概九年級前喜愛閱讀的人都有經歷過“借書卡”的年代,這是自己有一本手寫“借書證”的年代,裡面有空白表格可以填寫日期、借閱的書籍書名,而借書卡則是在每本書的背後,你要借的同時就又把背後的借書卡抽出寫下日期和你的名字(沒錯這樣你可以看到歷屆借這本書的名單),接著你再把他夾到你的借書證中,再把他交給圖書管理員。那個手寫的從前,因為可以看到借了什麼書、寫不下還要換本,總是會看著自己的借書證而感到沾沾自喜。或許這樣的時代眼淚藉由不只是圖書館就這樣傳承下去了呢!

不只是圖書館的入場券設計為復古的借書卡樣貌 不只是圖書館的入場券設計為復古的借書卡樣貌

設計、藝術為主體的豐富藏書

不只是圖書館內有大量的外文書,且以藝術、設計為主,也有中文、英文、日文的設計藝術類雜誌。非常適合相關科系的學生或是從事設計相關產業的人到此取材、激發靈感。因為書區的設計很靈活,時而低時而高的高低差設計,讓選書的過程變得有趣、新奇,好似每個書區都有值得我們去發現的隱藏版書籍呢!進入不只是圖書館內是需要脫鞋子的,所以選書完席地而坐的閱讀也是一種自在與放鬆。

在老式澡堂旁,看一本書吧!

這一區保留原有的老式澡堂樣貌,而閱讀區也是以圓弧環繞的空間呈現,空蕩蕩的澡堂沒有加以雕琢反而能夠更加感受那最原始而與周圍唐突對比的樂趣。這空間在老式的磁磚點綴下,卻也沒感受到冰冷的感覺,反而是增添看書的專注呢!

戶外花園舒活一襲疲憊

如果說看書能夠放鬆心靈,那專屬於不只是圖書館中的小花園就是幫你紓解身體疲憊的小空間了!從小花園望進去還能看見窗櫺中人們時而閱讀時而交談的景象,如畫似夢,是否從他們的角度看來,置身花園的我們也如一幅畫作呢?

不只是閱讀

不只是圖書館不只是提供書籍閱讀,館內設計的體驗與一般圖書館、書店看似類似卻又獨樹一格,可說是融合其中卻又各有風采。適合空出一個下午靜靜地待在館內,閱讀、辦公、放空、蒐集靈感、創作等。這個空間也似乎有種魔力讓人會靜下心來好好的思考、好好的欣賞美的事物。就如同不只是圖書館的名字一般,充滿曖昧卻擁有任何可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