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拉chill哪玩-開箱台灣神祕小島! 基隆嶼-夏季限定登島!

1 / 1
暑假快過完了! 有沒有抓緊夏天的尾巴再來一趟旅程呢? 今天要來跟你們分享台灣的隱藏景點,在今年才開放登島的-基隆嶼! 這篇文章就要來帶妳看看最新的打卡景點,讓你的夏日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關於基隆嶼

基隆嶼是位於基隆外海的一座小島,在今年2020年終於又重新開放登島了,不過要注意的是,他只有夏季限定登島哦! 時間是7/1~10/31,想前往的朋友們要注意時間了!

講到基隆嶼,相信北海岸的朋友一定對他不陌生,由於之前颱風的侵襲所以封島,現在重建之後又開放民眾可以登島了,不過若是海象不佳,船隻也無法航行哦。基隆嶼是因為火山所形成的島嶼,因此地形有點陡峭,海拔高度大約是182公尺,上面除了有許多特別的生物更是吸引許多當地人前往海釣呢!

島上活動

基隆嶼上面甚麼都沒有,沒有任何商店,它就是一個爬山的步道,來回大約需要2小時左右。若是不想要爬山這麼辛苦的,也可以選擇走沿海步道,繞島一圈看看基隆島上的生物地形,以及欣賞大海的景色。到了晚上的基隆嶼也是大有看頭,有海上夜釣的活動,如果你是喜歡釣魚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了! 

登島心得

給拉當天登島,可以說是毫無準備呀! 本想只是一般的踏踏青,卻不知道原來是要登山呢xD 當天出發的時間還在炎熱的2-3點,因此真的快要熱瘋啦! 再來,我也不知道搭船需要大約30分鐘,忘記帶暈船藥的我,真的是暈了一陣子呢QQ

不過在走步道時,能夠欣賞沿途海岸的風景,還有遠眺整個海洋,那個畫面真的太美麗QQ 真的讓人覺得台灣真是太美麗,歷經辛苦的一個小時也終於攻頂爬上了基隆嶼的最高點,從那裏眺望整個大海,真的覺得心曠神怡,也忘記了剛剛爬山的辛苦

登船資訊

登島的船票價格,會依選擇的行程不同而有不同的價位,大致上分為三種

【二合一行程】登島 + 繞島 

【三合一行程】登島 + 燈塔 + 繞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合一行程】登島 + 燈塔 + 象鼻岩 + 繞島 

給拉這次是選擇了三合一行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選擇哦。除此之外,船公司也有很多不同間,有些有和農遊券合作,下面我會放網址,歡迎大家多多參考哦!

https://www.kltravel.tw/

注意事項

1.訂票資訊

目前基隆市政府尚未開放現場購票,因此若有想前往的人,記得一定要先在網路上訂票哦! 另外,暑假的基隆嶼很熱門,常常也會有客滿的情況,若是想要選到喜歡的時間拜訪基隆嶼,記得一定要提早1-2周訂票哦!

2.攜帶物品

  • 登船時需要唯一的證件就是身分證,大家出發前記得檢查一下有沒有帶著他哦! 
  • 航行至基隆嶼的時間大約為半小時左右,出港後風浪比較大,若是容易暈船的水水,也記得一定要帶著暈船藥哦!
  • 島上沒有任何的商店,但是爬山又會耗掉許多的體力,再搭船前,可以先去購買一些零食,以及準備充足的水分,才不會爬到虛脫哦

3.登船地點

通常有兩個登船的地點,【碧砂漁港】以及【八斗子漁港】,兩個港口的位置差的有點遠,大家記得訂票時要確認好登船時間以及地點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也有拍成旅行Vlo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哦!

以上就是這次的景點介紹!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一個讚,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哦!

我是給拉~我們下篇文章見👋🏻

👉🏻更多旅遊資訊

七夕情人節來放閃辣!🥺-北部五個浪漫景點,收藏起來帶另一半去打卡過情人節

旅行攻略!不可錯過的三個旅遊規劃/行前準備小技巧(景點篇)-必看!

給拉愛旅遊 -四四南村-台北景點

👉🏻更多給拉日常生活

IG: 54angela_0813

Youtube: 安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