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隱藏版玩法?自己的花自己踩的超酷花藝體驗|金瓜石

1 / 3

說到金瓜石大家想到的通常是十三層遺址、陰陽海、黃金瀑布還有最近很夯的茶壺山等想征服的健行步道!但是你知道嗎? 在金瓜石有許多過去礦工走的小徑和水圳橋,除了有好拍的一線天風景之外,可以跟著花藝老師一起背著竹籃,認識台灣特殊的植物和蕨類,並且自己親手採集這些花草,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花藝設計,把他們帶回家。

想不到,人生第一束自己送自己的花,居然是自己親手插的花,更沒想到插花以前還要先『上山採草』,花藝老師 Yuan將會準備部分花材,而其他的蕨類則是要由您親手摘回,有別於一般的花藝體驗課程,更像是一趟療癒身心的旅程,一抵達金瓜石緩慢,喝了杯咖啡放鬆一下,花藝老師 Yuan就帶著我們前往日治時期礦工走的小徑和水圳橋,一抵達,就被眼前的風景迷住了!

花藝老師邊走邊和我們介紹這條古道在日治時期是礦工走的小徑和水圳橋,除了有好拍的一線天風景之外,還可以跟著花藝老師一起背著竹籃,認識台灣特殊的植物和蕨類,並且自己親手採集這些花草。

原本有點排斥『上山採草』的這個行程,除了怕走太遠以外,也怕熱怕蚊蟲...但只能說整趟旅程安排得恰到好處,除了步行距離並不太遠以外,整段風景更是美不勝收!出發前,花藝老師就準備好了防蚊乳液,即便有一小段無樹蔭的路程,一回到民宿,就準備好水和毛巾讓你能夠擦拭身體的粘膩感...總是在你還沒想到以前,他們都幫你想到了!

回到緩慢以後,歇息了一會,就進入到午餐時間,一趟好的旅程,除了好的行程體驗以外,『味蕾』是否能夠被滿足也會決定旅程是否完美,這次品嚐的或許不是什麼大魚大肉,卻能夠吃到在地食物最單純的鮮甜原味。

當日午餐菜單:炙燒鹽烤午仔魚、蜈蚣澡、洋菜鴨賞、黃金蝦球、季節時蔬、苦瓜香菇雞湯

據說每次的菜色會依照當地最新鮮的季節食材來調整,整體烹調味道以吃出食物最天然的原味為主。你以為午餐就這樣結束了嗎?錯!還有精心準備的飯後甜點,甜點是天然檸檬石花凍以及手工餅乾!

緊接著,看到花藝老師將花材以及剛剛『上山採草的素材』分配整理好,就知道即將進入今天的重頭戲:插花花藝老師Yuan很細心的介紹了花材、以及能夠如何運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花藝體驗的過程中,的確有好幾個猶豫不決的瞬間,不知道該怎麼取捨那些漂亮的花材...然後花藝老師Yuan就默默的在旁告訴我:插花是減法,想要花束夠和諧,你必須大膽去除那些看似漂亮卻不必要的。對呀!就像人生一樣,總有千百個需要抉擇的瞬間!但最後只有去除那些看似漂亮卻不必要的,才能活得精彩

這次的花藝課程體驗是歐式花藝派:歐式花藝設計是根據歐洲的歷史與政治的時代背景來主導,花藝設計的美學原理是來自於「歐洲的建築理念」及「歐洲藝術年代風格」特色為背景,歐式花藝設計中,注重天然與自然,因此在花藝設計教學上盡可能充分利用花材的莖與葉,色彩設計上亦與季 節性的自然色彩有密切的關係。

課程進入尾聲後,即可享用自助式的下午茶,好好享受這個清幽的午後,下午茶的內容包含甜湯、季節水果、手工餅乾、手工蛋糕、果汁、咖啡,可以無限量享用,為這個美好的悠閒午後劃下完美句點。

我一直都相信,花不僅僅是花,更是一段回憶的象徵。旅程來到尾聲,花藝老師替我們將成品依依打包,並放入手提袋中,讓我們能夠將此趟旅程的回憶『帶走』。

後記:

這次是自費參加『本質旅行』的金瓜石花藝體驗,身為一個崇尚自由行的人,這一趟旅程是我人生中最喜歡的一次跟團,沒有過多的包裝和行程,但卻又把每件小事安排的精準到位,無論是花藝老師、講解、餐食、和行程內容,每一件事情都剛剛好。個人很喜歡這種旅行的慢步調,可以好好休息跟放空,整個過程花藝老師也都超細心在照顧大家的!這次參加的行程費用是$3,500/人,包含行程活動、餐飲(精緻午餐以及下午茶)、花藝體驗課程、導遊、保險,另外我們也提供免費接駁服務,如果你最近也想要暫時逃離原本的生活,真的蠻推薦這個行程給大家的!

點我看更多行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