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西洋電影和臺灣芭蕾舞

1 / 8

今天早上看了電影:鎖命佈局Inheritance,下午看了臺灣芭蕾舞公演,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鎖命佈局講述的是一個女兒,得到爸爸另外給的遺產中的鑰匙,因此打開地窖發現一個男人,引發的種種事件,結局我很喜歡,我覺得是大愛的表現,換做自己是她爸爸也可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女主角很美好像被觀眾封為女神,演技很讚,戲裡的裝扮我也很喜歡。

下午的臺灣芭蕾舞團2020年度戶外免費公演,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芭蕾表演,以前比較有印象的芭蕾舞舞者,是黑天鵝電影背景的芭蕾舞者的故事,刻板印象芭蕾舞好像比較屬於西洋,孤陋寡聞的我今天真是上了一課,而且很驕傲自己的國家就有芭蕾舞團而且採用臺灣藝術家—蕭泰然的D調小提琴協奏曲,讓整個表演好看又好聽,只是表演前不知道內容的我用APP搜尋現場的音樂竟然出現外國人的音樂資料,真是有耳不識泰山!

雖然不是全然了解表演中的肢體動作、互動所代表的情意傳遞,但我相信多參加這類藝文活動,潛移默化,可以用自己的角度解讀這樣是想表達甚麼?今天也看到很多不同的芭蕾有:現代、古典、結合歌曲翩翩起舞的;融合戲劇演出的......等。服裝上,也不再只是傳統的澎澎裙,感覺融合了現代舞的服裝,像是平常的洋裝樣式。動作上依然保有我我們對芭蕾舞的跳躍和旋轉動作,甚至是多人動作一致的美感呈現。

幸好今天不是以名劇切入,否則更難懂,我也是一邊看一邊揣摩心意,最後的謝幕及掌聲很震撼人心,這也只有現場才有的感動,尤其加入獻花致敬已故臺灣音樂家蕭老師儀式尤為感人,代表整個舞團既創新又注意傳統,我覺得在臺灣走藝術這條路的人一定有過人的堅持與態度,值得我們在生活中效法,也向她/他們致敬,大家看電影的機會應該比較多,偶爾換支持臺灣的團體表演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