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記】碧海藍天的淺水灣

1 / 1

月初的時候便和朋友約定好要去海邊,因為不諳水性也不太喜歡水,所以我通常只會在岸邊踏浪。出發前其實滿擔心的,主要是因為農曆七月到了,從小都被告誡這段期間避免水上活動。但想想我本來就不會下水游泳,所以猶豫後仍然決定出發。

淺水灣是一個很好踩點的景點,即使沒有車也可以從淡水站搭乘公車前往,很適合當作一日遊的地點。當日朋友開車,行駛約一小時多抵達了潛水灣。一路上就和朋友聊聊工作上遇到的鳥事與未來規劃。出發前就準備了一些小點心,沿路在便利商店時買了幾瓶飲料。

或許因為是平日的下午,所以沒有擁擠的人潮。在車上換上拖鞋,拿妥所需物品邁向沙灘。剛踏上海灘,地上的熱沙便燙得我跟朋友哇哇大叫。我與朋友便往海水上飛奔而去,藉由海水冷卻發燙的雙腳。

我們隨意找了一處坐下,朋友拿出他的海灘巾說:「這條買了兩年終於派上用場」。雖然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多,但是太陽依舊很大、很曬。於是我全副武裝撐起傘、換上太陽眼鏡套上小外套,與朋友並肩坐著望著海,聊聊心事,享受片刻的寧靜。有大人在游泳、有小孩在堆沙堡、有情侶在散步,覺得這種愜意的畫面似乎好久沒看到了。

離開前,再去感受一下海水的溫度、風的流動、查探其他生物的軌跡。在沙灘寫下我跟朋友的綽號、拍幾張照片留念後,便準備啟程回家。淺水灣的雙灣自行車道風景很美,適合喜歡騎單車看美景的人。

突然發覺自己有一陣子沒有去感受環境的變化,所以這次即便沒有久留卻覺得心情十分舒坦。建議大家沒有好好放鬆,或是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可以關掉網路在這個地方放空看海,心情會豁然開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