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我還來得及在巴黎喝一杯咖啡 #流浪西娜

1 / 5

-

早上的空氣很冰涼,讓我好好打起精神看這個美麗的城市,若只用美麗形容她,或許太過膚淺,深怕辭藻不夠華麗,或亦有過猶不及之擔憂。走在石頭路上,穿著已在衣櫃躺待多時的緞面長裙,戴上了米白色貝雷帽,微風吹過我的臉頰。

-

Je vois la vie en rose

# L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

-

我看著地圖,穿越了幾條街區,早上的人們似乎看起來有些忙碌,而我踏著輕盈的腳步緩步找到了我的目的地 L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位在左岸的雙叟具有兩百年的歷史,而隨著時間流逝,風華依舊。我坐了下來,點了杯咖啡歐蕾。我摘下了帽子及軟毛圍巾,抬頭看著玻璃天花板,乾枯的樹枝在蔚藍的天空下更顯優雅,或許有些老派,但我想起了La Vie en Rose。

小巧的咖啡壺與牛奶被端上桌,雖然與印象中的拿鐵不一樣,但我不介意這種文化差異,我享受著這文化差異,我喝著帶有透明感的黑咖啡,再倒入些許溫熱的牛奶,身體開始暖和起來,這個早晨平凡無奇,而這片段記憶卻駐足在我的腦海中,對了,還得配上玫瑰人生才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了雙叟,又走了幾條街,走進了幾家紀念品店,逛了幾家二手書店,而不論來過巴黎幾次,都如同第一次遊覽般新鮮。我買了一些卡片和鉛筆,想要將巴黎的一部分帶回去,但或許我們所帶走並不是那些名勝古蹟,而是身在巴黎擁有純粹愉快的回憶,而我抖了抖身上的寒冷,再看看這個季節或許顯得蕭瑟的街景,而冷風吹不走的是依舊在空氣中瀰漫的浪漫。

而我的玫瑰人生還得配上荔枝玫瑰馬卡龍才行,我提著精巧的紙袋,走過了艾菲爾鐵塔,直接坐在戰神廣場,打開了剛剛在禮品店買的鉛筆,在我的筆記本寫了寫所度過美麗的今日。

-

若說有什麼在法國絕對不能放棄的,那真的就是浪漫這件事了。

-

K, France,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