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 | 寧靜卻不感到孤寂,緩慢;尋路 石梯灣118

1 / 1

嗨你們!歡迎回到克萊拉的生活提案!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曾經的我一樣,出去玩時是個規劃行程狂人,每次都好想把當地美食全部排進行程,有時候出去玩還比上班累~

直到住到了這間位於花蓮豐濱的緩慢;尋路 石梯灣118,

才讓我真的體會到,把步調放慢,找回生活該有的節奏與品質,才是旅行中最大的意義。

(取自 緩慢;尋路官網)

如神秘的古堡一般,佇立在遼闊海邊,旁邊沒有7-11、mall、更別說是網美店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太平洋與充滿蟲鳴的田地。

從熱鬧的花蓮市區開過來約一小時,旅店招牌就是圖中這個小木牌,要注意看,不然很容易就錯過囉!

穿越石梯灣118大廳,就有一條祕徑通往石梯坪,不過我們拜訪的這一天,天候不佳,沒法好好欣賞石梯坪的美,實在有點可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建築為新銳建築師陳冠華打造,從外觀到內部的結構,簡約卻不隨便,拋棄過多的修飾與包裝,傳達少即是多、空即是滿的生活概念。

雖然整個建築外觀給人比較粗獷冰冷的感覺,走進到大廳,會因為暖黃的燈光以及大量的織品和木頭材質的傢俱,讓人感覺非常溫馨可愛,如果這個建築是一個人,他一定是外表看似冷漠,內心卻充滿愛和溫暖的反差暖男XD

大廳旁有這麼一櫃陶藝品,原以為只是增添氣氛的擺設,沒想到旅店主人卻說都可以任意使用,喜歡也可以買回家,這讓我很驚喜也很興奮!用好看的杯子喝東西果然比較好喝!

那天下午與晚上,我們什麼行程都沒排,就是坐在這個大窗台感受台北吹不到的、有青草味的風,聊著天、喝從誠實冰箱買來的當季酒,居然一點也不覺得無聊,心裏充滿的是踏實、平靜的感覺。

要不是天氣不好,不然從露天頂樓,一定能看到整片沒有光害的星空!

不過留下這麼一點小遺憾也好,未來就有理由再訪了✨

我們住的房型是位於三樓的石默,床的正前方就是一整片田地景色,起床一睜開眼就能看到這幅美景,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房內的時間,甚至捨不得開冷氣,這樣關上窗的話,既感受不到純粹的微風,也聽不見蟲鳴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這也是石梯灣118的本意吧,偶爾就需要有這麼一天,一起撇開人工的科技、自以為是的便利,好好感受最純粹的生活!

連隔天的早餐也不馬虎,有當地的飛魚、手工製作的臘肉,還有蔬菜水果,既營養好吃又好拍!(好拍真的大大加分哪)

很喜歡這一面牆的字,短短兩行卻能完整呈現出待在石梯灣118的自在與感動!

誠心推薦給在城市忙碌工作到有點厭世的你們,抽空來石梯灣118待上一兩天,細細品味因忙碌而失去的生活品質,找回最簡單純粹的幸福與心靈富足!(充完電再回去努力賺錢存旅遊基金QQ)

 -

【 INFO 】

石梯灣118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聯絡電話:0971 566 188

-

如果你喜歡這類型的文章,歡迎按讚/留言/追蹤,每週固定更新一篇旅遊/美食/DIY的提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