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爬不了抹茶山,可以去抹茶湖!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與花田村的拍攝地

1 / 4

最近宜蘭爆紅的抹茶山,真的是非常漂亮!可是一聽說要爬來回11公里,也就是大約要花費5小時的時間,我就毅然決然地放棄去宜蘭抹茶山啦!不過,雖然我沒辦法爬抹茶山,但還是可以去到宜蘭的「抹茶湖」走走,碧綠的湖水搭配紅色拱橋,真的是最近宜蘭超夯的打卡景點啦!

  💚宜蘭抹茶湖在哪裡?

抹茶湖就是宜蘭員山的望龍埤,交通不算遠,離宜蘭市區大概2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嘍!

  💚宜蘭抹茶湖怎麼去?

要到抹茶湖開車是最方便的,附近有免費的停車場,不過要注意如果你開到湖旁邊的話,那邊的私人停車場就會收費喔!若沒有辦法自駕,也可以考慮搭公車到望龍埤(湖山國小)站下車!

  💚為甚麼叫抹茶湖?

抹茶湖的本名是叫做:望龍埤,命名是依照「風從虎、雲從龍」這句古諺,又因為當地的湖水是仰賴著雨量的多寡,因此地方耆老就將此地取名為「望龍」。

  💚宜蘭抹茶湖好玩嗎?

抹茶湖是因為幾百年前的一次山洪爆發,自然而然就形成了天然的山中湖泊,最特別的就是這綠的如抹茶般的湖景,以及復古的紅色拱橋。有體力的話還可以去後山的「飛龍步道」健行,繞湖一圈非常的快速大概30分鐘就走完了,登山步道的話大約是1小時。

宜蘭抹茶湖湖景 宜蘭抹茶湖湖景 宜蘭抹茶湖湖景 宜蘭抹茶湖湖景 宜蘭抹茶湖紅色拱橋 宜蘭抹茶湖紅色拱橋 宜蘭抹茶湖湖景 宜蘭抹茶湖湖景 喝抹茶湖的鴨子,嗯~好喝! 喝抹茶湖的鴨子,嗯~好喝!

喝抹茶湖的鴨子,嗯~好喝!

抹茶湖超級清澈!魚也超多的! 抹茶湖超級清澈!魚也超多的!

抹茶湖超級清澈!魚也超多的!

步道陽光灑落的光影超美的! 步道陽光灑落的光影超美的!

步道陽光灑落的光影超美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旁邊有一些小攤販可以休息一下~ 旁邊有一些小攤販可以休息一下~

旁邊有一些小攤販可以休息一下~

很快地就逛完一圈啦! 很快地就逛完一圈啦!

很快地就逛完一圈啦!

環湖完可以去朝聖一下偶像劇的拍攝景點,有浪漫愛情劇《下一站,幸福》以及樸實鄉土劇《花田村》都慕此地的美景而來,遊完湖的你也可以來花田村咖啡館小憩一下喔!

花田村咖啡館 花田村咖啡館 花田村咖啡館 花田村咖啡館 花田村咖啡館 花田村咖啡館

最近抹茶湖也有一些燈飾造景,如果晚上來應該會點燈非常的漂亮喔!

宜蘭抹茶湖燈飾 宜蘭抹茶湖燈飾 宜蘭抹茶湖燈飾 宜蘭抹茶湖燈飾 宜蘭抹茶湖燈飾 宜蘭抹茶湖燈飾 宜蘭抹茶湖燈飾 宜蘭抹茶湖燈飾

宜蘭望龍埤(抹茶湖)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18-6號

門票:免費

停車場:有(免費/收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篇也超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