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的傳說!邊旅遊邊聽故事! #插畫#宜蘭景點

1 / 1

嗨~我是愛畫畫的Grace,今天要當說書人分享關於龜山島的故事還有插圖~

暑假應該有到處去玩吧?有到龜山島去玩嗎?傳說龜山島的行程是因為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喔。

傳說東海龍王的公主愛上了王的公主愛上了龜將軍,欲與其結婚,龍王努力阻撓,最後龜將軍化作龜山島,公主變成蘭陽平原,生生世世相望。

到宜蘭欣賞野薑花賞鯨的同時別忘了這個傳說喔。

第一次注意到龜山島跟噶瑪蘭族和野薑花是在《少年噶瑪蘭》這本小說裡。那本書應該是哥哥的的學校心得作業要用的,被我拿來看。就像我的紅樓夢也是哥哥高中時候學校買的,也變我的。

小說在講一位有噶瑪蘭血統的少年的故事。詳細講什麼已經記不清,只記得我翻到後記,看到年代表,說女主角和導演閃電結婚。(女主角是一位噶瑪蘭女巫的女兒,後來好像變成一位演員)我那時候沒意識到閃電結婚是閃婚的意思,還想說這句話什麼意思?導演叫做閃電嗎?名字也太特別了吧!(對,那時候就是這麼蠢)

我是喜歡畫畫的Grace,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可以追蹤我的ig!下次見啦。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hl=zh-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景點#插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