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最大訂單:21億美元購買1億劑,人均接種費用42美元

1 / 1

藥業巨頭賽諾菲(Sanofi SA)和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7月31日宣布,美國政府將支付21億美元採購兩家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1億劑,計劃為5000萬人接種,並支持疫苗測試和生產。這是美國政府應對疫情“極速行動”迄今為止的最大訂單。

據報導,“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是美國政府加速疫苗研發的計劃,由GSK的前高管蒙舍夫·斯勞衛(Moncef Slaoui)負責。訂單消息傳出後,GSK的股價上漲了2%,賽諾菲的股價則上漲將近1%。

根據採購方美國健康和公共服務部(HHS)以及國防部的估算,人均接種成本大約42美元。

上週,美國政府宣布支付20億美元採購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5000萬劑,人均接種成本大約為40美元。

據悉,賽諾菲和GSK的1億劑疫苗每人需要接種兩劑。美國政府還在考慮繼續採購5億劑,但目前價格尚未敲定。

GSK的聲明稱,超過一半的款項將用於進一步研發疫苗,包括臨床測試、疫苗生產和運輸分發。

據報導,兩家公司聯合研發的疫苗以賽諾菲的流感針劑為藍本,結合了GSK的佐劑技術,以提高疫苗的效力。賽諾菲將獲得大部分訂單款額。必利吉,必利勁,印度壯陽藥,日本藤素,春藥,汗馬糖

https://manlion.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