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很適合帶孩子出差之遊記DAY1】

1 / 8

#金門Day1

.

台東出去三天,阿福沒什麼感覺,回來卻很撒嬌,抱著我一直說我好愛妳。

.

原本一開始安排連續出差的行程時,舍監說公平的話是一趟帶一個。

.

我的考量卻是以出差為主,工作第一,我帶著比較大的那個,成熟穩定,不會忽然躺在地上哭,不用換尿布,萬一上大號還要找育嬰室,雖然這二年我一直慢慢努力想要做一個公平的母親,漸漸才發現,人生沒有真正的公平,包括愛也是,我全心愛著不同的他們,而不是剖成一人一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到金門的早上,還在床上,我抱著他狂親臉頰,說我要去金門三天,他說,可是這樣我會哭哭。

.

柚子拉著他玩了消防隊的遊戲,跟他說,你有話要好好說,不可以什麼事都用哭的,等你像我一樣不用包尿布,可以幫忙媽媽的時候,媽媽就也會帶你去了。

.

說完轉頭看我,我今天都沒有跟弟弟吵架,我有好好跟他玩,合作去滅火,而且我們等一下出門要牽手。

.

接著舍監載我們去機場,這次我們機票都訂華信,飛金門是大飛機,位子也比較舒適,柚子又開始吃飛機餐,他最近肚子變很大,舍監還打算幫他報名足球班讓他去運動,可運動完會不會吃更多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抵達金門後,正好中午了,我們就到 #談天樓 去用餐,我個人非常喜歡它的酒釀湯圓,即使天氣這麼熱,我還是點了熱的來吃,完成了這碗,對我來說才有在金門的感覺。

.

#而且是號稱走過烽火的酒釀湯圓

#你的回鄉儀式是什麼呢

.

吃完談天樓,再繞去山外街上買一杯 #高明相館 的綠豆粉圓,是以前國中下課必喝的學生情懷。

.

下午我又繼續進行拍攝討論,然後傍晚場勘,在 #后湖海濱公園,沙灘很美,白沙細軟,傍晚不熱又有風,不到半小時就會有一班飛機從頭上經過,根本是渡假秘境,推薦帶小孩到金門旅遊一定要去,玩過上岸沙旁邊有沖洗間,沖洗換衣服再上岸吃飯極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金門的沙灘有花蛤可以挖,花蛤是比蛤蜊再小一點的品種,小時候常常吃,加九層塔炒大概就像辣椒炒海瓜子那樣的菜,常常一挖就一盤,可下午聽說柚子挖不到二顆,而且說的比挖的好(?

.

晚餐我們吃了 #俊輝碳烤,雖然叫碳烤,可是有金門廣東粥,麵食,蛋餅,蛤蜊湯跟各類烤物,重點是室內而且有冷氣,餐廳人員都穿著戰地迷彩服,桌號用的是早期金門軍防各師的名稱,很有戰地風情,柚子狂吃狂比讚,吃完一輪又叫了一輪,果然體內流著金門人的血液。

.

#金門美食播報員柚子繼續為您播報

#家裡有大孩子就會幫妳帶小孩子

#明天來介紹住宿及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IG

#chutaidaily

#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