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疫情好了要去沙漠流浪🐪簽證申請補帖!

1 / 1

嗨嗨,來分享一下摩洛哥簽證申請過程!我是在2019十二月去摩洛哥旅行的,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申請時程、準備資料、建議啦啦啦。

基本上只要有摩洛哥大使館都可以申請簽證,台灣要寄到日本的摩洛哥大使館,但準備資料都是一樣的,你可以參考我的準備資料。

·

在里爾的交換生有福了,從里爾天主教大學走到大使館不到10分鐘,負責簽證的人員是一個和藹可親的阿罵,他有時候會偷睡午覺,要去隔壁辦公室敲她同事叫他出來(跑超多次、很熟阿罵的套路),英文非常的不好,雖然很愛偷懶但人很好,地址資訊放在文末唷。

·

我把很實際的建議簡短的打在準備資料後頭了,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住宿、沙漠團、租車的推薦我有時間再另外分享。

***

一、準備資料如下:(領事館代辦人員提供)
  1. 申請表 Application form(現場可以拿到英法版申請表,總共有三頁,但最後一張我忘了拍)
  2. 行程安排  Travel Plan(建議打成表格,我的超簡易版供參考)
  3. 出入境機票  Airplane reservation
  4. 住宿預訂  Hostel reservation(建議用booking.com預定可以免費取消的飯店)
  5. 在學證明  Tuition certificate
  6. 護照+簽證 Passport+visa (法國申辦使用法國visa、不需要OFll,長短期都可申請唷!)
  7. 保險  Health Insurance(只要涵蓋到摩洛哥的旅行、終身險都可以)
  8. 財力證明  Financial Proof  (10萬台幣,我是使用法國當地銀行的帳戶)
  9. 證件照2吋兩張   2Photos 2 inches 3.5*4.5cm (領事館現場拍,3歐出5張,比外面便宜)
<申請表格第一頁> <申請表格第一頁> <申請表格第二頁> <申請表格第二頁>
二、再來就是我申請跟拿到簽證的時程:

10/10送件+現場填寫申請表(阿罵說約等待20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28拿到簽證(記得檢查有效日期!!)

陪友人去送文件的時候,阿罵說她一直在找我,但奇怪,我email、簡訊、電話都沒收到,但反正拿到了...不過我的日期錯了,我一直到機場才發現,這又是另一場混戰了,先不贅述嗚

10/31另外兩位友人送件

12/6三位友人拿到證件

我們的行程是12/9星期一,也就是說12/6星期五是我們的最後機會,大約倒數一週大家就一直輪流跑領事館催件,拜託阿罵趕緊幫忙,最後才順利拿到。

·

綜合以上,避開旅遊、返鄉旺季,大約20天內就辦好了,但如果剛好撞上旺季可能35天都拿不到,建議大家一定要一個月前開始申請。拿到簽證後再訂沙漠團跟租車,如果你是從馬拉克十進沙漠的話,到市集也有很多團很可以現場殺價。

三、摩洛哥領事館的資訊
<里爾摩洛哥大使館地圖> <里爾摩洛哥大使館地圖>

◾Consulate of Morocco in LilleAddress : 20 Rue de Bourgogne,59800 LilleOpen : 9:00-16: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ne : 03 20 54 90 28

***

謝謝你們的閱讀跟回饋,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唷💕

---

#旅遊 #摩洛哥 #沙漠 #撒哈拉沙漠 #生活 #簽證

---

更多圖文動態可以追蹤我的ig:amy08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