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景點」夏天還不知道去哪玩嗎? 👉🏻北部夏日景點不藏私分享,上山下海通通來!

1 / 1

炎炎夏日終於來了,在防疫了好幾個月, 相信大家在家裡也都悶壞了,是時候可以到戶外透透氣,好好享受藍天白雲,當然在外面基本防疫還是要做好,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最近在北台灣趴趴走的夏日景點有哪些吧!

-

📌宜蘭 - 北關海潮公園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10號

◾  收費:免門票

◾  開放時間:08:00-24:00

◾  官網

相信很多人來宜蘭玩這麼多次,都還不知道「北關海潮公園」,其實就是在說我自己哈哈,來這裡要搭大眾運輸的話,還算容易到達,只是搭乘時間會拉比較長,我們搭台鐵到龜山站,再往北走大約15到20分鐘,就抵達海潮公園啦!不過這段路是直接走在馬路上,稍微危險一點,要注意安全。

-

進去後,沿著樹林步道走一小段,就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和龜山島!真的太幸運,天氣很好,龜山島非常清楚,拍攝模式直接啟動,拍了好幾張繼續走,你會發現這裡岩石很特別,原來是經過千萬年沖刷而成的單面山、豆腐岩和小海峽,看著海水打在礁石上,激起了白色浪花,遠方還有一座龜山島,這不就是屬於夏天的畫面,真是美極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裡還有一個重要的特色景觀,就是天然形成的「一線天」,也是許多人在這的打卡點,但因為這邊拍其實滿背光,就考驗大家的拍照技術囉!

-

拍完從中間走過去,又是一片湛藍的大海在眼前,邊走邊聽海浪拍打聲, 心都平靜下來,這裡真的每個角度都很美,最後再往有樹林的階梯走,爬上整個公園的最高點,又是不一樣的風景, 除了可以看到整個海岸線,居然還可以看到火車!這個景色讓我想起台東的多良車站,有著些許相似之處,我想這裡號稱宜蘭最美景色不為過啊!

-

💬偷偷說:大約三十分鐘會有一班火車,補捉火車時,別忘記撐個傘,預防中暑呀!

-

最後離開時,別忘記可以到一旁的攤販來杯石花凍解解渴唷!

💁🏻‍♀️插播一則自然小百科: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果實,我脫口而出:「鳳梨是你嗎?」,男友:「笨蛋!是林投果!」,是的,這邊為大家介紹,這是林投樹上的林投果,是台灣常見的海岸防風定砂植物,一般林投果實多是在5、6月間成熟,如果是這段時間來,剛好可以看到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基隆 - 和平島公園

◾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  收費:全票80元、基隆市民60元,優待票40元 (6歲以下免費)

◾  營業時間:5月至10月 08 : 00 - 19 : 00 / 11月至4月 08 : 00 - 18 : 00

◾  官網

和平島公園也算是個交通滿方便的地方,距離基隆市區不會太遠,從基隆火車站搭基隆市公車101路線,到和平島公園站下車,也是大約15~20分鐘就到了。

-

整個園區占地滿廣,地質相當特殊,沿著環山步道走,可以看到受到地質變動和海水沖積而成的豆腐岩,還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岩石,遠方還有基隆嶼呢!景色也是相當的美,園區內也有咖啡廳,直接在這邊來上一杯冰涼的咖啡,看著海景,多麼享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提前預約導覽,無法一睹阿拉寶灣的美,阿拉寶灣可是評選為「全球最美21個日出觀測點」之一,每天限額300位,所以有計畫要來和平島的朋友,別忘記提前預約唷!

👉🏻點我預約深度導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下午剛好這一面會背光,可惜拍起來有點不清楚)

-

從等嶼亭這邊拍出去超美!剛好天空無雲,呈現平靜的藍色,和海水閃閃發光的藍相互輝映,然後接近夕陽的光灑落在身上,天啊我自己私心超愛這張照片。

-

和平島的另一區是海水泳池,在這炎熱的夏天,非常適合帶著全家大小來這邊玩水,也有很大的沙池,許多小朋友都在這玩瘋了呢!園區內的盥洗設備也相當齊全,在海水泳池玩水,果然和一般的泳池不一樣,多了一種夏天的味道,不過下去海裡時,建議不要光腳下去,因為水底下的石頭滿尖銳,可以穿浮淺鞋保護腳,不然就會像我第一次去一樣腳底割傷。

💬偷偷說: 附近還有Instagram很紅的打卡點正濱漁港,彩色的房子超可愛,真讓人以為在威尼斯,去和平島時,也可以順道一起去玩唷!

-

📌台北 - 石梯嶺步道

◾  交通方式:在捷運劍潭站轉乘小15正區至擎天崗,或是搭乘皇家客運1717、260(台北車站北二門)、小8(捷運石牌站)、小9、230(捷運北投站)、紅5(捷運劍潭站)至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再轉搭108遊園公車到擎天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收費:免門票

◾  官網

怕去海邊太熱,那我們就來上山吧!石梯嶺步道位在陽明山,步道起伏不大,和其他山相比,走起來相對簡單多,我們從劍潭站搭乘小15到擎天崗,抵達擎天崗後,跟著風櫃口的指標走,會先經過金包里大路城門(往這邊走則是可以到達金山,沿途風景也是很優美),在繼續跟著步道走,慢慢走大約一小時就可以到達石梯嶺的最高點,這時的景色已經滿美的,從擎天崗來回路程共約為3公里。

-

因為去的那一周連續下了好幾天雨,山上還是有些霧氣,經過樹林的步道也比較泥濘,沿路上也可以看到水牛路過的痕跡,所以在走的時候可是要仔細看路,不然可是會踩到牛屎的唷!

-

從石梯嶺最高點往下走一小段,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真的超美!剛好霧也慢慢散開,陽光漸漸露臉,天空看起來很乾淨,還可以看到遠方小小的101大樓,咦?突然發現,這邊怎麼這麼像windows的經典桌面!天啊!我在桌面裡耶!腦海裡忍不住想起開機配樂,在這邊野餐一定很棒!直接在草地上滾來滾去~

-

這邊還有設避牛樁,如果真的看到牛,千萬不要緊張,盡量離牠們遠一點,不要打擾到牠們,我們算是幸運,剛好沒遇到,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你們看我在這玩得多開心,整個人都歪了🤣

-

如果是比較早出發,可以繼續往下走到風櫃口,全長約6.6公里,可惜當天比較晚上山,只好從草原原路折返,不過這樣的路線比較輕鬆,懶人路線哈哈,有機會芒草季再來走一次,相信又會是不同的感覺。

-

📌補充: 台北 - 七星山

◾  交通方式: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站(遊客中心)搭乘108遊園公車,小油坑下車

(交通方式很多種,僅列出較簡易到達的方式,可以至官網查詢其他乘車資訊)

◾  收費:免門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官網
 
這邊想在補充一個景點,七星山,從小油坑的登山口上去到冷水坑約莫兩個半小時,約3.7公里;在台北住這麼久,都還沒來爬過台北市的第一高峰,不爬覺得還好,一爬到到主峰,哇!很驚豔耶!整個臺北盆地在眼下,吹著山上的涼風,剛剛在太陽下流的汗水都值得了,而且一旁翠綠的山群,我必須說超像抹茶山呀!而且七星山不用像礁溪的抹茶山爬的那麼辛苦 (我得說抹茶山對於初學著真的不容易啊!),原來在台北市也可以看到抹茶山的蹤影啊!如果你還沒來爬過七星山,真心推薦可以來爬一次!

-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夏日景點分享,讓我們一起來上山下海吧!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karen20031991,更新速度會更即時唷🖤  

#instatravel#hiking#hikingadventures#hikingday#grassland#windowsdesktop#taipei#taipeitravel#yangmingshan#hikingphotography#mountaintop#mountains#outdoorphotography#travelphotography#travelholic#taiwantravel#amazingtaiwan#discovertaiwan#igtaiwan#popdaily#keelung#poptour#landscapephotography#seacoast#seashore#summeriscoming#yilan#基隆景點#基隆#打卡景點#台灣景點#台灣旅遊#和平島台北景點#陽明山#擎天崗#石梯嶺#健行#宜蘭景點#頭城#北關海潮公園#七星山#七星山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