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再見】📗誠品敦南書店熄燈🕯 台北人共有的文化記憶

1 / 3

台北有一種浪漫,叫做誠品。

每個台灣人的青春歲月裡,都有一個誠品角落的記憶。

就像5.31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所說:「誠品承載了太多台北人的記憶,曾經我們以為只要回到這個場所,就能讓記憶重新活躍起來。如今,敦南誠品隨著租約和都更,走入歷史。少了一個場所寄託過去的回憶。」

今天來的每個人,都是要來見見這位老友(誠品書店),並和自己的青春歲月做個道別。

2020/5/31 敦南誠品熄燈

早在半年之前聽到熄燈號的消息,早早在手機的行事曆上放上註記。提醒自己這一天一定要回來見見這位老友。

這半年每次經過誠品一樓大廳的計數器,看著逐漸減少的天數和時數,對熄燈的真實感,也慢慢越來越清晰。

今日5.31一早,老天賞了大晴天。

早上10點前難得有人煙的東區。倒數計上的時間已經剩下最後十幾個小時。在書店最後巡禮,記錄自己記憶中的每個角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8 小時馬拉松講座、星空下的 Live 騷動- 最後一日節目表

下午參加「台北挑剔手冊」作者- 郭佩伶講座。講座中一同回顧了過去20年(2000-2020之間)台北文化地圖的變遷,從(獨立)書店、出版、媒體、建築、影展、設計、活動、食物、唱片行到住宿等。在熄燈前好好做了一次回顧。

*台北挑剔指南也是總統今年拜訪誠品書店,自行購買的推薦書喔~

意外搶到陳文茜新書「終於,還是愛了」前500本和簽書號碼牌。等待的過程裡翻看了半本書,對書中所提抗癌人生的體悟和豁達,覺得被文字深深撫慰。

敦南的最後一夜, 只想回家放個東西再出門, 竟被大雨困住。拜科技所賜,悠閒吃完晚餐倒了點白酒,同時開了Youtube & Facebook追兩場直播。資深五迷和誠品書迷一次滿足的夜晚。

星空下的Live騷動演唱會,陪伴誠品人的最後一夜。

四分衛、旺福和陳昇,用音樂帶我們回顧誠品書店最好的年代。

誠品敦南店,歷經30個年頭,終將熄燈。

對六七八年級生而言,與敦南誠品道別,意味著和青春的自己正式說再見。沒有書店的實體可使記憶依附,我們只能在回憶裡創造永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十年後,對千禧世代的新讀者而言,信義誠品24小時書店,會成為台北的重要文化風景,並創造出屬於他們世代的誠品回憶。

正如今日講座所提:「我們這幾代人,因誠品書店而幸福。今天我們來道別,也是來啟程。」

謝謝你,敦南誠品,再見不散。

  完整網誌圖文版 (誠品敦南熄燈&那些年我們追過的誠品書店): https://kellyku45.pixnet.net/blog/post/404794225

#誠品書店 #誠品敦南熄燈 #531一起說再見

#敦南和信義店一次蒐集 

#2020年又一大事 #再見不散 #新的起點

若你喜歡以上的誠品書店打卡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