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旅遊】阿碧帶你遊摩洛哥 | 17天自由行 | 撒哈拉沙漠、藍城 |

1 / 5

早前去了兩個半星期的摩洛哥自由行,讓我好好回顧一下這個旅程的所見所聞。

路線如下: 

Casablanca > Rabat > Chefchaouen > Fes > Marrakech > Sahara Desert > Marrakech > Essaouira > Casablanca (中譯卡薩布蘭卡 > 拉巴特 > 舍夫沙萬 > 菲斯 > 馬拉喀什 > 撒哈拉沙漠 > 馬拉喀什 > 索維拉 > 卡薩布蘭卡)

*如果想省錢報散客沙漠團,切記要相反方向玩由Marrakech去Fes,因為Marrakech比較多團可以報,我們在Fes留了兩天都找不到散客團,只有私人包團,所以只好坐過夜巴士去Marrakech 參加散客團了。)

 Etihad 機票 HK$12000 (即大概NT$46000) 可以玩到17天,確實好抵玩,其實我都不算窮遊了,如果再省少少一萬港元(NT$38000)是絕對無問題的。

Casablanca卡薩布蘭卡

出發前都聽聞Casablanca 沒什麼好玩的,又果真確實如此的哈哈,除了海邊的哈桑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 就沒太多看點了,比較起其他摩洛哥城市, Casablanca就顯得沒多大特色了。但Casablanca有一間有名的摩洛哥餐廳,就是Rick’s Café,是因為電影北非諜影是在這裡拍攝的,食物水準服務也是挺好的,遊覽Casablanca的人都一定會去品嚐。最有趣的是竟然讓我發現摩洛哥都開了MINISO!

哈桑二世清真寺 哈桑二世清真寺 哈桑二世清真寺的門窗也很有特色 哈桑二世清真寺的門窗也很有特色 Rick’s Café是電影北非諜影的拍攝地 Rick’s Café是電影北非諜影的拍攝地

Rabat 拉巴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巴特,摩洛哥的首都,是全國政治、文化和交通的中心,是一所臨近大西洋的城市。烏達雅堡是一大景點,全是兩層樓房,上半是白色,下半是天藍,很悠閒寫意。穆罕默德五世陵墓、哈桑塔也是有名的景點,另外本地人都喜歡到海邊享家庭樂,我在海邊就遇到一個認真的男生望著海溫書,真帥氣呀哈。

上半是白色,下半是天藍 上半是白色,下半是天藍 拉巴特是一個臨近大西洋的城市 拉巴特是一個臨近大西洋的城市 摩洛哥傳統民宿RIAD 摩洛哥傳統民宿RIAD

Chefchaouen 舍夫沙萬

不少旅遊Blog都介紹,不少人也因為它而去摩洛哥,我也不是例外。我在某年某月某日見到一張這座藍色山城的照片,摩洛哥就成為了我bucket list top 3啦,它有點似希臘白色小屋,也有點似釜山文化村,但它是一顆獨特的藍珍珠,整座是藍色的,有些老人天氣冷穿上斗篷,就像魔法師的村落,至於鎮內交通都是的士為主,但有些酒店是的士到達不到的,要抬行李上樓梯都挺多級的,所以記得注意酒店的位置。

走上山上看舍夫沙萬的景色 走上山上看舍夫沙萬的景色 帶大家走到藍色山城 帶大家走到藍色山城 摩洛哥貓咪很傲嬌 摩洛哥貓咪很傲嬌 皮製小袋 皮製小袋 摩洛哥早餐很高碳! 摩洛哥早餐很高碳!

Fes 菲斯

據说菲斯是世界上極少仍保持傳统染色方法的地區之一,當地人将皮革放入一格格染槽中,保留着傳統搓揉及風乾的古老方法,第一步用來浸軟皮革,才可讓天然植物的顏色在皮革上染上,美麗地呈現出来,職員說最貴是黃色皮革。至於氣味,未踏入染坊都聞到了,我會形容它比馬場、豬場更強烈的動物氣味就是了,入場每個人都能分到一束薄荷葉,放心,聞久了就會習慣了(笑)。

另外菲斯最引人入勝的特色,便是迷宮了!由於城內有超過九千條的巷子(真的有九千幾條),這裡每條巷子看起來差不多,而且狹小,非常容易迷路,連Google都幫不上忙,可想而知有多複雜,迷宮內有不少「有心人」熱心的帶路,帶完路後就會收多少服務費,之前我就曾經一不留神就中伏了!

皮革染坊 皮革染坊 菲斯全景 菲斯全景

Marrakech 馬拉喀什

在柏柏爾語(Berber)中,馬拉喀什意思為「神的土地」,城內多數建築都以赭紅色岩石砌成,馬拉喀什顯然是紅色之城。景點有巴西亞皇宮、Majorelle花園、德吉瑪廣場等等,馬拉喀什交通繁忙,車馬同路,塞車情況超嚴重, 要有心理準備於車和車之間穿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西亞皇宮(Palais De La Bahia)建於十九世紀末,聽說在當時是摩洛哥最大最宏偉的宮殿,“Bahia”意思是“智慧”,展露了當年摩洛哥貴族家庭的生活風貌。Majorelle花園是一座私人的植物園,超有名是因為它是聖羅蘭(Yves Saint-Laurent)居住了40多年的住所,以鮮豔色彩與各種熱帶植物打造,但個人就覺得頗貴,太多人,看點不多。德吉瑪廣場就人多混雜,時刻要小心財物,也要小心街頭把戲的騙子。

巴西亞皇宮 巴西亞皇宮 Majorelle花園 Majorelle花園 德吉瑪廣場 德吉瑪廣場

Sahara Desert 撒哈拉沙漠

出發前都看過不少blog說3日2夜沙漠團太趕急,未能享受在沙漠的時間,我選了4日3夜的,也因為我在菲斯找不到散客團,所以只好臨時坐10小時過夜巴士去Marrakech參團。我在沙漠住了兩晚,是有完善廁所的好感動呀!還可以洗澡但早晚太凍無人洗(笑),在沙漠太開心了,可以騎駱駝、滑沙、看日出和夕陽,坐吉普車、看滿天星、流星,大跳民族舞學打鼓、穿帕帕爾民族服包頭巾,拖著駱駝行,好充實!原來在沙漠坐吉普是如此似玩過山車的,很刺激,帕帕爾哥哥們還請我們試無尼古丁的水煙,味道有點像薄荷糖的呢。

撒哈拉沙漠和帕帕爾族哥哥 撒哈拉沙漠和帕帕爾族哥哥

Essaouira 索維拉

索維拉位於馬拉喀什西方,是座海濱舊城,也是摩洛哥最古老的港口之一, 又是GAME OF THRONE取景之地。到步後決定吃海鮮,決定一嚐久違的海鮮,海鮮都便宜但香港海鮮的煮法就更合我胃口了,即開生蠔都只是HK$5一隻,老城區也不似馬拉喀什或菲斯迷宮般,隨便走走逛逛是舒服的,站在樓頂,欣賞海景的視角也很棒,以及裏面有在《權力的遊戲》第一季鏡頭中的景點。

摩洛哥語言是?

原來摩洛哥不同城市主要語言,除了阿拉伯文,Casablanca, Rabat等西邊城市多是說講法文的,北面城市就多用西班牙文,中部就用柏柏爾語。出發前有想過惡補下法文,最後都只係說得上兩句,不過法語區令我特別有親切感,很多sortie, ecole, gare, 令我想起以前在法國讀書的日子,只至少吃飯還懂得點魚牛雞的, l’addition svp!

摩洛哥人特別熱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本上是遊客區才感覺得到,行兩步就聽到你好,Chinese? Japanese? Korean?  感覺是任何時間都想兜售賺一筆,相反平民區的人很簡單隨和,試過和同一班摩洛哥麻甩佬在天台看電視吃飯,平民婦女還請我們飲果汁。摩洛哥人都很好色的?個人認為跟土耳其人的程度差不多,是比較熱情,但都是視乎什麼區域啦,有遇到隨街問你要不要husband ,在Marrakech 又被人摸了兩下屁股(所以我不太喜歡Marrakech)。

 柏柏爾人是什麼?

未去摩洛哥前我都不知柏柏爾咩東東來的,原來是指北非原住民,他們說柏柏爾語,後期阿拉伯人入侵,再加上有法國和西班牙入侵,所以現在摩洛哥/北非有柏柏爾人又有阿拉伯人了,而且它們都懂多種語言。

摩洛哥食物好不好吃?

不難吃。但日日食乾硬更的大包、串燒,整個人都頹掉了,去海邊城市吃下海鮮心情會好點,我們兩個人吃了個海鮮餐,有蝦、海膽、魚、魷魚︴再送沙律、薯條、飲品都只是160DH即$140港紙左右,都很便宜美味的,誰知行遠少少的市集有即開生蠔和海膽,都只係5元港紙!這兩個半星期吃了一次中餐炒菜,很掛念香港的火鍋雞煲、譚仔、珍奶!

摩洛哥交通如何?

都算方便,城市去城市搭CTM巴士就可以,還可以好好睡得舒服,缺點就是承襲了法國特色,會delay! 千萬要預留多點時間否則會很趕,要早半小時左右checkin大行李,而且最好早幾天買好巴士車票。而且過馬路要小心,大多沒有班馬線的,過馬路絕對是個挑戰,最好就跟著一班人一起過,但不時都會遇到司機禮讓的。

什麼月份去摩洛哥旅遊最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說是3月、9月春秋這段時間,但其實12月去都不錯,不是冷到好誇張,下午都有二十度左右,無下過雨挺舒服,最多只是沙漠凍到傻,我估計沙漠早晚氣溫0度左右啦,帶夠衫、用暖包其實ok的。

摩洛哥旅遊時要包頭巾嗎?

摩洛哥人對信奉伊斯蘭教都不算過份保守,都有好多婦女不包頭巾的,但早上都會聽到祈禱廣播,另外問過好幾個柏柏爾人,反而他們都不是伊斯蘭教徒,他們說信自己信nature,難怪還請我們飲酒啦(笑)。

摩洛哥有什麼特色產品?

最出名的一定是摩洛哥堅果油,護髮護膚都可以,也有食用的堅果油,價錢都很便宜,有些是加了香料的,最好問清楚和試用才買。另外去過摩洛哥之後才知道摩洛哥盛產仙人掌果籽油,相信很少人人認識它,比摩洛哥堅果油功效更厲害,比堅果油多出150%維他命E,幫助抗衰老、肌膚再生,但由於產量極少,價錢也比堅果油貴幾倍,但當地買就會便宜一點,所以愛美的女生也可以留意下。另外我也買了皮革品,袋子和鞋等等,通常店子都定價較高所以記得要講價!

阿碧 YURI_AYU | 旅遊 | 飲食 | 護膚 | 生活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ri_ayuu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uri.ay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