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北法諾曼第第一大城:盧昂一日遊Rouen

1 / 4

魯昂是北法諾曼第區的第一大城,也是塞納河的出海港城市,有很多值得參觀的古蹟、博物館、教堂,莫內曾在此居住並留下許多描繪魯昂街景和教堂的畫作,所有的名勝古蹟都在徒步可達的距離。

我來的這天舊魯昂地牢剛好休息(星期一),只能從外頭看看,塔頂有一個小窗戶,除此之外整個塔沒有任何空隙可以看到裡面的結構,讓我想起關起長髮公主的高樓。這條街就叫「地牢路」,很美,但其實就跟歐洲到處的建築一樣,只要到了未經都市化的小鎮都是這般街景。

魯昂美術館是我最推薦的景點,在歐洲26歲以下都是青年,法國很多博物館都可以免費參觀(記得帶護照、學生證),館藏豐富可以待上一個下午,但趕時間的話可以找一些經典畫作朝聖就好,館內藏有莫內的魯昂教堂、雷諾瓦的畫作,還有很多名畫。

前幾天經過此地的朋友說魯昂是個悲傷的城市,回家後看到網路上許多文章也多這麼說,但我沒感受到他的悲傷,反而是平靜比較多。

也許是歷史使然,這塊地的紀念碑是悲傷的,再順路往下走經過聖女貞德教堂,有許多人到此地朝聖。

到了市區逛著逛著就看到了大時鐘,市區有很多古著、精緻的小店(總之就是超好逛的),就像在歐洲古城裡逛街。

在市區的另一側有魯昂主教座堂和聖旺教堂,因為時間很足夠,我們買了點心到聖望教堂外的長椅坐著吃,晚上再回魯昂主教座堂看投影秀。(IG分享投影秀影片)

魯昂就在塞納河的旁邊,在夕陽的時候沿著塞納河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散步和抽菸,法國就是一個全民抽菸的國度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旅遊動態歡迎追蹤我的IG唷!

https://www.instagram.com/amy08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