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行-死亡鐵路假日觀光列車一日旅行

1 / 1

曼谷➡北碧 週末假日限定觀光列車🚂

那次在週五晚上終於抵達曼谷,幸運壓線到買到從曼谷車站六日限定的一日觀光列車(HauLamphong → Nam Tok)

週六一早我們5點起床趕火車,買不到有冷氣的車廂,人生第一次搭到🈚冷氣用電風扇的火車!

除了沒有風扇,驗票的車掌是軍人 一個驗票一個筆記劃位,而且車上廣播是大聲公 📢 一次一個車廂,只有泰文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

晃著晃著,第一次站到佛統(Nakhon pathom)停留40分鐘,讓你衝去看到大塔然後沒有時間逛街(欸)就要回來車上,停留跟發車時間都是以車掌宣佈為主唷!

看到大塔馬上回到車上,打開在火車上小販和佛統的亂買一陣的食物們,

反正都不知道是什麼,買了個小紙包,打開才知道是炒麵,加上花生、砂糖,甜甜辣辣的🍝配著小份的原味糯米飯一起吃。

佛統名產有個竹筒甜糯米,有原味和紅豆可以選,小販阿姨讓我們試吃之後決定買紅豆味。 紅糯米+紅豆+椰醬+(估計是)羅望子的味道,配點茶很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接著第二站桂河大橋(River kwai bridge)這一站停留25分鐘,依舊只有泰文廣播~

這次攔到斜後座位會講一點中文的泰國青年確認發車時間(畢竟已經誤點),就跟著人潮前進了!

人潮洶涌的桂河大橋,原來才是泰緬鐵路最人氣的地方😂

想想這幾天住在附近不遠,決定看到橋墩就去買椰子水來喝,過兩天再去走鐵軌🛤

〰〰〰〰

泰緬鐵路最有名的段落除了桂河大橋之外就是👉死亡鐵路👈

搭火車的時候,火車速度會降到10KM以下,讓乘客可以探頭出來看看這段驚心動魄的路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火車會開到終點站 Nam Tok就是午餐時間啦!

雙條車們就在這裡等待乘客下車,要載大家前往Sai Yok Noi瀑布,其實沿著鐵軌,瀑布才是最後一站。

下車時我們一個磨蹭駐足之後發現大家都搭著雙條車不見了🙄

看看地圖決定走經過聚落小街上去瀑布,路上先買了柚子,路邊都有剝好的柚子,攤位阿姨塞柚子讓我們試吃,有酸有甜有多汁,應該是西施柚一類的。

在太陽下曬到快崩潰的我們,轉頭走進一間泰式合菜餐廳,滿滿的都是泰國本地團客😂

點了紅咖哩蝦、炸魷魚還有一杯呈現橘色的蜂蜜檸檬汁🤔

口味很不錯,看在大蝦6隻這樣一份180泰銖,完全可以接受🍤

吃飽喝足之後再走上去瀑布,這個瀑布除了不用入場費,最有趣的就是現場有餐廳以及很多租借野餐墊的小販,可以租張野餐墊,然後點餐。 餐點就會再送到你的野餐區域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們是去看別人野餐的😁

Nam Tok 的瀑布觀光區,最外圍停車場有一間 #香蕉煎餅 的名攤,老闆意識到我就是個外國觀光客,要下煎餅的時候一直CUE我拍照😂哦,味道真的很不錯🤤

這邊停留超過兩個小時的時間,午餐之外還有許多當地遊客在戲水。

去程的火車最後一段車掌和一個點餐人員在車廂詢問晚餐,發完菜單之後會再回來點餐登記和收費,有點好奇晚餐在何時會出現呢!?

〰〰〰

等火車回程的時候,在車站對面的餐廳點了一杯 Black Canyon,果然無糖的最美☕順便在各種沒有人的古老火車上穿梭拍照。

回程火車我們到Kanchanaburi 站就下車了,這站也是最後一個觀光列車停靠站,讓乘客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去參觀戰爭博物館。

我們就直接先去旅館Check in沖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晚餐去北碧車站外的JJ night market!

對了,2月中後這個季節北碧的農田在收穫時期,收割後就開始火燒田野,火車經過加上風吹,根本全身灰燼😓

一路上看到某種沒見過的作物收割,認真觀察了一下,竟然是樹薯!!

在台灣從來沒有見過整片的樹薯田真的太有趣了(忍不住想要 #產地冒險 一下)

👉死亡鐵路觀光列車:週六週日限定曼谷出發

👉來回票120泰銖無冷氣火車

👉必須在曼谷火車站的窗口買票,晚買了就沒有位置了

👉靠左側的座位可以看到死亡鐵路段的河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02

🎉追蹤美樂IG

🎉追蹤粉專 趣趣美樂Bar

#泰國 #北碧 #kanchanaburi #死亡鐵路觀光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