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日本東京郊區日光中禪寺湖秋季賞楓一日遊

1 / 6

當時去日光的時候已經快十月底了,不過東京市區的楓葉要一直到11月才會正式開始轉紅,不過如果是上山到溫度比較低的地方的話,已經可以稍微看到錯落有致的楓紅美景。之後小森會再陸續介紹東京一些可以看到美麗銀杏和楓葉的地方給大家,像是高尾山、Okutama和吉祥寺等等。

中禪寺一日遊套裝行程

由於這趟旅程的時間之前剛好經歷了超強颱風,有很多路段的JR暫時關閉,所以我們是搭普通電車到日光站,而不是東武日光站。但也因為這樣車程時間被拉得更長,大約三個小時左右。好不容易抵達日光站之後要走一小段山坡路到東武日光站前的巴士乘車處買票搭車,我有算過如果你只是當天來回的話兩日券(¥2100)也還是划算唷。

世界遺產一日遊

如果你想同時欣賞到華嚴瀑布、中禪寺湖和男體山的美景,建議可以做到明智平站下車之後轉搭纜車,不過由於我們當天上山的時候霧氣非常重,所以並沒有去撘纜車,有點可惜。當天我們是一路坐車從日光站到中禪寺湖下車,車程大約要45分鐘,不過沿路的景色真的很美。

接下來我就要讓大家看看日光中禪寺湖周邊的美景啦!

當天雖然天氣不是很晴朗,可是從天空中微微透出來的光線反而讓我有種很舒服的感覺。當天山上的氣溫大約只有16度左右,所以一定要穿毛衣外套,不然真的會很冷。

這張是從天橋上往下俯拍的,可以感受到這裡的觀光客真的不多,一種悠閒的氣息隨之而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喜歡這邊的楓葉,顏色都不一樣而且一字排開非常漂亮,我自己是覺得相機根本無法把我當天雙眼看到的感動也記錄下來。建議可以早上來沿著湖畔漫步,然後找個地方填飽肚子再去神社參拜。

從中禪寺湖一路走過來其實不會很久,會先經過一個很大的鳥居然後繼續走就會看到二荒山神社了。二荒山神社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日光兩社一寺」之一,到日光必去的高人氣景點,另外東照宮我會放在下一篇介紹,因為那裡有很多值得探訪的地方,而且我想順便介紹其他東照宮。

男體山的其中一個入口就在二荒山神社這邊,感覺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神秘,我朋友還在入山口觀望很久,不過因為我們只打算逗留一下就要搭車下山去東照宮參拜,所以沒有去走看看。

沿著湖畔往華嚴瀑布的方向往回走其實有很多日式傳統餐廳,其中一家的店狗一直看著外面,超級可愛的,我猜他應該是很想出來玩吧。

我們挑了一間還有空位的餐廳,點了兩碗丼飯來吃。

不過當天我們吃完飯走去華嚴瀑布時,遇上了非常大的霧,所以雖然聽得到聲音,也有感受到水氣噴濺上觀景台,卻完全看不到瀑布本人。大概是為了讓我留下一個遺憾,以後再來看他吧!

最後送給大家一張充滿霧氣的照片,紀念這趟旅程。

Klook 官網|https://tinyurl.com/2ekjoe4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Kday 官網|https://tinyurl.com/2zkvkjt5

#日光#二荒山神社#神社#日本#東京#旅行#nikko#華嚴瀑布#中禪寺湖#楓葉#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