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展推薦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

1 / 6

散冊👉愛在地 趣旅遊 看展覽 https://www.instagram.com/sancezine/

美展推薦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

展出日期:2019.09.16-2020.06.14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新北市坪林區水德里水聳淒坑19-1號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 09:00—17:00週六及週日 09:00—17:30

全票:80元│閉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新北市民免票(其他免票對象請看官網)

https://www.tea.ntpc.gov.tw/ (介紹文字取材自官網)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市坪林區,周圍的高山環繞,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當地居民80%以上是以茶維生。在河邊的茶博館環境幽靜溫雅,來這裡看茶的展覽,聆聽在地茶的故事。好像喝了一杯茶一樣的溫暖。(票價80元是很物超所值的喔)

展覽會介紹古時代如何運茶,帶遊客循著古代茶的路徑,慢慢的了解茶怎麼樣傳到西藏、俄羅斯、日本、英國、印度等地,成為改變全球經濟貿易發展的神奇植物。

📌一場跨越千年的歐亞壯遊,這部影片很值得觀賞,坐下來靜靜的看,也莫名有種療癒感。

-

影片意象是闡述來自中國的茶,隨著宗教、貿易、文化,透過陸路及海路流傳到世界各地,就像一場令人驚喜的世紀壯遊,跨越千年的萬里時空,而轉變成今日的多元文化樣貌。

📌古早時代阿公的腳踏車跟奉茶,古古舊舊的,好令人懷念,復古控的朋友也不要錯過。

📌以前茶的商標到現在來看也還是不過時。

📌到了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把茶用品牌經營概念製作的海報,常以穿和服或台式服裝的女性為主角,手上拿著茶枝或是茶,營造高雅時髦形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介紹的茶展覽,以一種平民日常的生活角度切入,不管是來這裡或認識茶知識都蠻適合,拍照好看又可以學到東西,而且票價更平民才80元,新北市民還免費喔,推薦大家來觀賞!如果有其他展覽推薦,歡迎留言交流!

#坪林 #新北 #新北市 #新北景點 #taiwan #newtaipeicity #台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