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沒來太魯閣走走?

1 / 9

你有多久沒去太魯閣國家公園了?

事實上這次原本就沒有安排太魯閣國家公園,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安排去花蓮就會直接跳過這個世界級的巨大景點,感覺就是特別難到達的地方,問起身邊的人你幾時去過太魯閣,每個人都會說「好像是國小的時候吧!」「好像是國中畢業旅行吧!」「好像是十幾年前吧!」就像我們都會去美國大峽谷,但不會特別去台灣大峽谷,因為風景永遠在那,不過這次自駕蘇花改公路,太魯閣似乎已經不像過去哪麼遙不可及的距離。

這次從花蓮市區到太魯閣經過蘇花改公路莫約30分鐘左右就到了,馬上就看到東西橫貫公路的牌坊,往右走就是太魯閣遊客中心與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

建議到遊客中心上完廁所後,可以砂卡礑步道停留1小時,砂卡礑步道全程4.1公里,屬於輕鬆等級徒步,若不想走這麼遠,通常會從入口處走到五間屋休息,別忘了走到後面的大水管,下面的碧潭超美。

全程來回約3公里步道,中間可以欣賞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五間屋後的大水管下,有一大片美麗的碧潭,讓人不自覺心曠神怡。

燕子口步道

從砂卡礑步道之後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燕子口,從這裡可以看到原始鑿壁穿洞的公路,往外走可以看到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從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長春祠

此時燕子口往回走開車就會經過長春祠,剛好疫情期間步道目前封閉,不過可以在外看到長春祠在因長年湧泉流水成散瀑,又名「長春飛瀑」,祠內供奉著中橫公路興建工程殉職的225位築路人靈位,旁邊還有一個「天堂步道」。

Blog: http://www.cherstravel.com/2020/05/blog-post_1.html

-:-:-:-:-:-:-
IG:chertravel
FB:雪兒Ch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