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科隆的二十四小時邂逅-萊茵河畔、科隆大教堂、一人旅行記事🕍

1 / 3
車長廣播,用德文說了一串話,反反覆覆的幾次。其實常常這樣的,在德國的日子,我嘗試聽懂一切,但不可能聽懂一切,所以時而裝鎮定,然後快速搜尋一下附近有沒有亞洲面孔的遊客或是乘客,以便等等可以問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又廣播了一次,車長用輕鬆的語氣跟大家聊了一下天,車廂裡其他的乘客 — 那天多是德國人,大概是家庭出遊吧,在四人面對面座位的一家人笑著,繼續喝飲料、打牌。

但青旅的reception只到晚上八點啊,原本算好的時間應該是六點半到科隆,我還可以悠哉地找路、買食物、看一會教堂再去check-in的,這下可不好了,到底會遲多久呢?

看了一下右邊那排座位,跟我一樣是一個人佔了兩個人的位子,一名看似中國或是韓國的男子坐在那裡,我於是鼓起勇氣問他:「請問剛剛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車子停在這裡不走?」他的眼神有點猶豫,但還是解釋給我聽:「剛剛他說因為前面的路挖到,所以要等到他們把炸彈移除火車才會繼續前進。」「是喔……也不能轉車嗎?地鐵公車什麼的?」我會這樣問,是因為我們已經駛到Bonn了,距離科隆只有十五分鐘的車程,我實在很想跳下車,直接轉乘別的運輸工具。「沒辦法啊,他們說不能下車,太危險了。」「謝謝。」

心中挺洩氣的,原先外面一直下大雨已經覺得心情不是很好了,這下又碰上炸彈,怎麼有這種事啊?誰會出來玩遇到炸彈?

過了一陣子,車長出現了,因為車子延遲超過一小時,所以他來發送折價單,好像下次購票可以七五折,還是本次車票可以退一些錢的樣子。

那時我記得我一直傳訊息給M,因為接近六點還是七點了,大概也只剩她醒著,其他台灣的朋友跟家人都睡了。「這種經驗也不是人人都有啊!哈哈哈」她在訊息裡這樣寫道。好吧。姑且當作是特別的經驗,畢竟在台灣也遇不到這種事的,我們不會有二戰遺留的炸彈。

雨繼續下著,沒有買升級車票的我,因為前兩個小時不斷的被從座位趕走,那時已經覺得身心俱疲。坐在難能可貴的座位上,心中想著的事隔一天下午就要去荷蘭找同學了,那時候就不用孤單的和各種突發狀況奮戰了。

(對我的巴黎遊記有興趣嗎?歡迎前往: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655165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點四十還是五十幾分,我們的火車終於駛入科隆火車站,雖然不如發蘭克福的火車站那樣大,但幾十個月台也已經足以讓人迷路。雨一直下著,車站內的走道也都被路人與旅客的雨傘和鞋子用濕,整個空間迷漫著慌亂的味道。

地鐵在哪呢?用手機看也不是很懂,雖然車站很大,但用google map還是讓人不解,看著車站地圖也覺得疑惑,好像來回走了幾分鐘,才終於看到星巴克(真是車站的定心丸啊!)然後就知道,星巴克旁邊那個大門就是通往舉世有名的科隆大教堂。

即便雨天也無法掩蓋它的壯麗,已無法數算的高度以及精細的雕刻,科隆大教堂影入我的眼簾,帶來巨大的震懾,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好像自己與這樣的古老建築有了某種連結,即便這是一塊我從未來過的土地,有著我不曾呼吸過的空氣。

陰雨綿綿,教堂外有一短不長不短的樓梯,坐滿了人,前方有一塊空地,聚集了一些精品店和餐廳。曾經聽朋友說過科隆(因為她當時的男朋友在那裡交換),她覺得是個無趣的城市,但在這樣的十五分鐘裡,科隆卻已經征服我的感官,跟巴黎或柏林相較之下樸實無華的城市,卻是以這樣的姿態讓人流連忘返。

然而第一天因為抵達時間太晚,沒辦法馬上爬上教堂頂端,還必須趕上八點的check-in,所以只望了教堂幾眼的我,馬上搭著手扶梯,往地下趕路。

好在青旅離車站不算遠,大概十分鐘的車程,一從地鐵站出來就是青旅了,剛開始還沒發現青旅跟酒吧合在一起,走進去時用德文對櫃檯說了「我要check-in」櫃檯的女服務生很友善的問我講英文還是德文比較好懂?我於是選了英文(雖然心裡很是想要練習德文的,但好累啊)她拿了一張instruction出來,寫下我的房號還有晚歸需要用到的後門密碼鎖密碼。「床單跟枕頭記得退房時拿下來!」於是我爬上三樓,尋找我的房間。

(下集待續💫或前往https://medium.com/@evelynyang_20022/%E6%88%91%E8%88%87%E7%A7%91%E9%9A%86%E7%9A%84%E4%BA%8C%E5%8D%81%E5%9B%9B%E5%B0%8F%E6%99%82%E9%82%82%E9%80%85-c408b6531a22 搶先看全文)

#travel #德國 #科隆 #solotrip #Europe #歐洲 #交換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