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高美館年初常態展,閱覽光與形之美-以光織界

1 / 4

高雄市立美術館2019與東京森美術館合辦特展-「太陽雨」後,在各大網路平台引發熱烈討論,也掀起一波文藝網美打卡熱潮。

.

在2019年末至2020年初,高美館邀請高雄在地藝術家-徐永旭老師,駐館舉辦常態展-以光織界,將文藝景點熱潮延續至2020。「以光織界」簡約舒適的展品陳列,在自然光線的配合下,使整個展區如同進入時光滯留區般,優雅而靜謐。

展品皆為陶、瓷、黏土塑成,大型展品幾乎都高達兩尺,在偌大的展覽空間中,顯得格外壯觀;徐永旭老師的作品跳脫出大眾對陶藝固有的既定印象。以堅持「手作」的方式,創作一件件由小至大、由窄至寬的藝術品。

.

如果我們看到的是作品的「形」,那「光」必定會是作品的重要元素;正如導覽手冊說到:「光不只塑出徐永旭作品的形,也呈現出超越實體的視覺輕盈感。」,隨光而定的形,透過不同角度、藉由各種媒介,便能看出展品的非凡樣貌。

藝術品與光影交織出的層次,渲染了展區的寧靜與愜意,讓展區的每個角落都成為文青、網美拍照的不二首選!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美景點近幾年陸續崛起,高雄市立美術館也走在這波潮流的先驅,舉辦多場特別的藝術常態展、特展;藉由社群媒體平台打響美術館與展覽的知名度,也培養在地民眾增加藝文領域的休閒愛好。

午後悠閒時光,除了喝下午茶、到百貨公司吹冷氣外,不妨來美術館走走;拍拍美照、增添藝文氣息的同時,或許能收獲到特別的藝文知識!

.

近期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高雄市立美術館暫停開放,想看展的人可以至高美館官網查詢開放日期以及展覽資訊,免得白跑一趟哦!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