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打卡】🎐週末悠閒慢活之旅 🌲松園別館 🏤花蓮福容大飯店

1 / 3

接近週末時間,想找個地方好好放鬆心神嗎? 

腦海第一個浮現腦海的就是去花蓮走走,享受有別台北快節奏的悠閒慢活生活。

花東地廣人稀,而且目前疫情人數掛零,相較是較安全又放鬆的旅遊選擇喔!

這次花蓮行景點,介紹文青最愛的古蹟再造藝文景點” 松園別館” 

和入住”花蓮福容大飯店”之體驗心得。

【松園別館- 簡介推薦】

建於民國三十一年,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

松園別館是日據時代神風特攻隊的招待所,光復後則改為美軍駐華顧問團招待所,是目前花蓮境內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治時代建築物。

地理位置位天然制高點,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遠眺平原海岸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得名松林是因為日治時期就種植一大片松林連成一片,和爬滿綠藤的古蹟建築相得益彰。

若喜歡古蹟的朋友,可以擺訪松園別館看看展覽,也很適合拍出文青美照。

若無時間好好逛展,建議可以在旁邊的臥龍園區稍作休憩。

位在別館隔壁的「臥龍園區」顧名思義有好幾顆百年老松,因為枝枒都已經快長成和地面平行

故得名臥龍。園區草皮上還有展示動物木雕等藝術品,適合作為休息的中點站

這個園區雖不大,但非常適合親子共遊休憩。

【花蓮福容大飯店 -入住體驗】

這次在花蓮入住福容大飯店。福容大飯店連鎖為國內知名營造建設集團「麗寶集團」關係企業,

全台有十五個據點,並配合地方特色建構出不同的系列飯店,花蓮福容飯店就是其度假系列飯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花蓮濱海公路上的福容大飯店,建築物氣勢恢弘,占地廣大,外表設計偏西式華麗風格。

一樓大廳寬廣開闊,左右兩邊分別是餐廳和展覽空間。

餐廳是中式設計,提供早餐和午晚餐Buffet和餐點。

左邊的空間不定期舉辦活動展覽,拜訪時剛好是展出花蓮景點照片展。

沒選擇到面海的房型,這次入住「市容客房」。房間室內空間不小,牆上掛著原住民風格的畫作,

床鋪是加大尺寸且很舒適。靠窗有小沙發區和辦公桌。設備算齊備。

比較特殊是行李架是位在電視機的正下方,算是很會利用設計空間。

福容大飯店附近沒有什麼可逛街或遊玩的地方,步行可到的範圍只有早餐店和便利商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的景點東大門夜市,開車大約10分鐘左右。

故飯店B1有提供多功能休閒中心,可以打桌球、撞球和KTV包廂。讓遊客打發晚上休息時間。

飯店也有健身房和露天泳池設備,只可惜冬天游泳池暫不開放。健身房空間設備都還OK。

房客還可以付費享受飯店附屬的SPA和三溫暖設備。

隔天早上的飯店早餐,種類意外很豐富。且還有一些一般飯店早餐沒有的特色,融合在地特色。

整體而言偏中式為多,特殊的蔬菜包含蓮藕、龍鬚菜和石蓮花等。

最貼心的是蒸籠區有提供”周家小籠包” (算是花蓮市區的熱門小吃店,要買都要排隊) ,而且很貼心都有補貨。讓人忍不住吃了好幾個,小籠包內餡很足,外皮有厚度很Q,肚子很撐很滿足。

整體而言,對花蓮福容大飯店住宿還算滿意。除了晚上回飯店後無法出門逛街的小缺憾外,其他住宿和用餐體驗都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有帶毛小孩出門的遊客,花蓮福容大飯店也有提供免費寵物寄宿的服務喔,就在一樓安排位置讓毛小孩也入住旅館,算是少見貼心寵物友善的連鎖飯店。若有需要可以申請服務喔!

【景點資訊】

松園別館

門票:全票60元,半票40元(可折抵消費)

地址:花蓮市松園街65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休館日: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二為休館日

花蓮福容飯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生路51號

 

若你喜歡以上的景點&飯店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花蓮打卡 #花蓮旅遊 #花蓮住宿 #松園別館 #福容飯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