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住宿】范老五街 C Central Hotel

1 / 8

胡志明市旅遊,住宿價格普篇親民。

去年在住宿選擇上除了自備海灘美照拍到爽的大飯店、便宜裝潢又美的Airbnb外也選擇了位於范老五街上小而巧的C Central Hotel留宿。

范老五街號稱「背包客最愛的酒吧街」,到了夜晚果真名不虛傳,除了街上到處充斥著重低音喇叭吶喊的電音舞曲外,也有許多酒吧內有提供熱舞、live band的表演。(有點像泰國晚上的考山路,熱鬧慘)

不過其中有一點特別奇怪,就是街上人人都抓著一顆氣球,吸氦氣難道是胡志明的新潮流嗎...不過想到東區某酒吧著名的毒品shot也有這個橋段.....突然又覺得好像蠻合理的XD

范老五街 范老五街

住在范老五街上除了方便還是方便,步行即可找到餐廳吃頓晚餐,吃完還能在街上遊蕩,選幾間喜歡的酒吧續攤個兩三間都不是問題,畢竟走個兩條街就到飯店了,累了還能按摩。一早起來散個步就能到街上的咖啡廳優雅的喝個咖啡,徹底理解何謂「地域優勢」!

在台灣時因為台北房租貴到併軌,只能拼命往新北邊界擠個小套房喘息,每次進個台北城都叫我心累,若不是人在東南亞,不然地域優勢這四個字到現在我可能還是不會寫。

雖然說東南亞有交通神器Grab,叫個計程車還是挺方便的,但因為當時一起旅行的友人共有五位,這麼熱的天氣,街上很擠7人座計程車也不好找,每次折騰下來也要花個15分鐘,更何況一早起來艷陽高照,頂著大太陽曬這麼久,妝都要花了到了咖啡廳也優閒不起來吧。

*此篇廢話太多,趕快針對C Central做個介紹及推薦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 central Hotel

這次住C central Hotel一晚價格不到千元,房間小小的但應有盡有,雖然有地域上的優勢,但相對的晚上房間內也聽得到街上吵鬧的電音舞曲,不過房間內都有貼心的提供耳塞,我屬於易睡的體質,不用戴耳塞也可以迅速入眠。

一樓就是餐廳-The Garlik Restaurant

樓下就是餐廳The Garlik Restaurant,查了一下Google評價有4.7顆星,評價超級好,裝潢看起來也很浪漫,房客還有打折,如果晚餐不知道該選哪裡,直接在這邊吃也是很棒的

(根本是友善男友飯店,晚餐不用想破頭樓下就可以解決)

The Garlik Restaurant The Garlik Restaurant

*如果沒有在這邊吃晚餐也沒有關係,因為早上的早餐會在這裡用餐,一樣可以優雅一波,讓你優雅持續Day and Night

附贈早餐、選擇多樣

Central Hotel是有附贈早餐的,而且早餐選擇很多,有一般常見的美式早餐也有越餐可選,客製化程度很高,像我吃完了一份越式早餐,但真的很想吃鬆餅,就請店員單給我們鬆餅就好了,跟朋友一起Share超幸福。飲料方面有現打果汁還有咖啡可以選,而且咖啡是熟悉的咖啡XD (跟越南咖啡不太合拍,但我還是不死心,有推薦的越南咖啡嗎? )

可以寄放行李

可以寄放行李!可以寄放行李!習慣自由行的人都需要這個貼心的服務!畢竟應該沒有人想要推著行李進行最後一天的行程吧。尤其像我這樣的死老百姓,出遊必搶紅眼班機,通常都是極度晚回的班機,最後一天照排行程,Central Hotel有專門的房間可以寄放行李,只要提供櫃檯人員名字&預記取貨時間就可以了。而且逛完市區行程後回到這邊取行李、叫車都很方便,路線也順,大推阿!

*如果有參加一日遊行程、或隔天要搭很早的長途巴士也很適合住這邊,因為離旅行社、巴士站都很近

最後,如果本身對聲音敏感或淺眠的人就不建議居住,因疫情影響,今年的旅遊計畫全部取消了,不過也因為這樣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看行程與選擇旅遊地點,這個分享是去年居住的心得,一切資訊還是以官方網站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旅遊分享請點:https://strugglingofficeworker.com/

📍現為牙套日記、後續分享其他國內外景點:https://www.instagram.com/strugglingofficewo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