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心熱浪島-《 夏日的麼麼茶 Summer Holiday》的拍攝地點

1 / 1

老大九個月的時候我們帶他一起去的第一個海島就是「熱浪島」(Redang Island)。

熱浪島也算是交通方便的海島喔!從 KLIA 2 (LCCT) 搭國內線直飛 Terengganu(登加樓)再轉船就到了。

交通方式請參考:馬來西亞旅遊局

註:Pulau 是馬來語中「島嶼」的意思,Pulau X 就是 X 島。

D 1:開車前往機場-> KLIA 2 ->登加樓->熱浪島

當天是一早的班機,到了登加樓後,我們轉搭巴士到碼頭搭船。

搭巴士 搭巴士 在碼頭等待(我一定是曬到中暑才忘了把洞洞毯收起來,竟然還穿襪子!!) 在碼頭等待(我一定是曬到中暑才忘了把洞洞毯收起來,竟然還穿襪子!!)

刁曼島和熱浪島都有搭到船,途中船隻航行很穩,我完全沒有暈船。

海上航行時間約一小時,溫昂很會暈船的人也都順利抵達,沒有什麼不舒服。

海上航行中 海上航行中

我們把嬰兒提籃整個放到位置上,這樣小孩比較好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大也是幾乎不太會暈船暈車的體質,移動時都蠻穩定的,改天來寫篇如何帶小孩搭長途交通工具?

因為計畫就要好好待在海邊和飯店,所以我們沒有租車。

這次下塌的飯店是熱浪島 Laguna 渡假村

迎面而來的不是涼涼的海風,而是一陣陣的熱浪。

走去飯店 走去飯店

當時已是中午時分,我覺得基本上馬來西亞非雨季的時候只要超過十點就非常熱,更不用說大中午了,下午五點後才會開始涼一點。

這裡許多旅館的設計都非常有東南亞風情,採取大量鏤空的設計,大廳、餐廳的四面也不會都用牆圍著;反而是敞開空間、大量通風。

我自己覺得只要沒有曬到太陽,其實馬來西亞的室內不會很熱喔!因為馬來西亞幅員廣大但人口跟台灣差不多而已,所以除了 KL 市區住得比較密,其他地方房子都有一定的間距,空氣流通並不會悶熱。

譬如我們目前居住的房子是前後有花園的兩層樓房,一樓除了玩具間外沒有冷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常白天活動時間都在一樓的客廳為主,我都是開吊扇就很足夠。如果像孩子跑來跑去當然會流汗,但一般日常活動還好;甚至雨季的時候還會覺得涼呢!

不過如果曬到太陽的話,那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不只熱炸,還會曬乾。

所以 10-17 點我都盡量不在戶外活動。

飯店一角 飯店一角

辦完入住手續後,我們就先去吃飯,又熱又餓。

孩子熱到吃不太下,就給他吃水果解暑了。

老大一早就起來跟大人趕飛機又搭船的,他吃飯吃到一半就睡著在桌子上了,超級可愛愛~

他好想吃又好想睡,掙扎了一會兒後就...睡著了。

爸爸看他睡在餐椅上不舒服,於是把他抱來腿上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父愛爆棚 父愛爆棚

是說很多爸媽在孩子小的時候都是這樣的吧!重點是這樣也能繼續吃飯呢~

吃完午餐後當然是先去房間休息一下,外面這麼曬,千萬別出門。

房間內 房間內

房內空間很大,寶寶爬得很開心。馬來西亞地大就是任性,我們住過很多非市區的旅館房間都很寬敞喔!

等到下午 4-5 點,我們決定去海邊。

你看看這陽光,真的好曬。

從飯店餐廳看出去 從飯店餐廳看出去

但海水好藍喔!是吧!這就是馬來西亞海島的魅力啊!!!

縱使太陽曬得你七暈八素,但看到這一片大海頓時腦子都放空了,覺得這一點太陽又怎樣呢?這裡有無敵美景呢!!

本來出發前,溫昂的同事說熱浪島和蘭卡威現在旅客很多,所以都變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覺得還好啊!哪裡髒?我覺得很美耶!!!後來我們有去蘭卡威,也是覺得很乾淨啊!或許本來更乾淨吧!

棕梠樹真是東南亞必備款 棕梠樹真是東南亞必備款

這太陽真不是普通的曬。

我本來以為對什麼都好奇的我兒應該會很喜歡沙灘,結果他一碰到沙子就哇哇叫,不是因為沙子燙喔!因為我本人也很怕曬,所以我是帶他去陽傘區挖沙,有遮蔽物的陽傘區在傍晚時分沙子不會很燙。

我們後來推測可能是他不習慣沙子的觸感,所以很害怕。之後常常帶他去海邊後就沒有這個情況了,現在他超愛挖沙的呢!

在海邊的時候遇到一個大陸妹子,看著我兒可愛就跑過來一直逗弄他。結果後來她男朋友也跑來了,一來就先幫她披上浴巾,大概是怕她的無限春光被溫昂免費看了吧!哈哈哈哈

海水正藍 海水正藍

D 2:Laguna 渡假村

睡晚晚起來也是要吃早餐。

印象中這裡伙食普普。

太陽一出來又曬得海水波光粼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起得晚,這時的太陽不適合去海邊了,我們去飯店內的游泳池。

兒童隱私,碼一下 兒童隱私,碼一下

等到太陽又吞噬了整個游泳池後,我們就先回房間,在陽台看風景。

爸爸的大腿好吃嗎? 爸爸的大腿好吃嗎?

吃完午餐後我們先去娛樂中心的櫃台看看有沒有什麼活動。

飯店提供眾多付費的水上活動項目,如圖:

飯店活動列表 飯店活動列表

我們後來看看覺得這個搭船環島的行程比較適合我們。

熱浪島的形狀類似心型,所以有「海洋之心」的美譽。(不是鐵達尼號的海洋之心喔!)

熱浪島的形狀像顆愛心 熱浪島的形狀像顆愛心

但我兒太累,完全睡過頭,所以我們也沒去環島。

沒去環島就再去海邊走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 3:搭船回登加樓->KLIA 2-> 回家

我們是搭中午的飛機回去,所以大概九點把孩子挖起來打包帶走。

TGG -> KLIA 2 的飛行途中,不知為何有許多孩子都在崩潰。

有的在哭、有的尖叫,但這裡不會有人不耐煩,因為這裡是生育率超高的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人對孩子的包容度真的非常高,整艘飛機孩子都是孩子的聲音,你不用擔心孩子吵鬧會被翻白眼,因為別人家的孩子也在崩潰,哈哈哈哈哈

我兒搭乘交通工具時的穩度度蠻高的,很少在這時候哭鬧,溫昂說他就是天生玩的命,真好~

有次我們在 KL 度假時住在 Royal Chulan,吃早餐時整個餐廳非常「熱鬧」,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孩子啊~

帶孩子來馬來西亞玩真的可以放輕鬆,不用擔心別人怪你孩子沒管好,因為大家管自家的孩子都來不及了,怎麼有空管別人家的孩子,哈哈哈哈哈

實際上,因為馬來西亞的生育率很高,家家戶戶都有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其實大家都明白孩子成長過程中會有的反應,彼此也都能體諒做父母的辛勞。

結論:

馬來西亞真的超適合帶孩子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