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景點:彩虹廣場、跳石橋、積木橋就在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1 / 8

新莊的中港大排是醜小鴨變天鵝的實例,想當初是一條人人遠之的臭水溝,如今已翻身成為附近居民的散步場所,而特殊節慶的夜晚點燈,更是吸引不少遊客到訪。中港大排河廊人行道始於中港廣場,終至中港大排願景館,全長約為1.7公里,沿途上的景觀、彩繪牆等,漫步時,都不免讓人有些許期待。

✭彩虹廣場
彩虹廣場的半圓拱的藝術裝置。彩虹廣場上的彩虹只有五種顏色:紅、黃、綠、藍、紫,這裡也是新莊熱門IG打卡景點。

看到彩虹,回憶起曾經有人考過我「關於彩虹」的機智問答,那問題就是:『一道彩虹有幾種顏色?』「七種。」『那兩道彩虹有幾種顏色呢?』

✭中港大排河廊人行道彩繪牆
白天的中港大排少了霓光閃閃,在陽光的照射下,能欣賞與晚上不同的景色,從彩虹廣場走至中港大排親水步道,無論是堤防邊、橋底下或是人行步道上,都有彩繪的部分,縱越八座橋的中港大排河廊人行道,根據橋與橋之間,各形成每段主題的不同。像是彩虹廣場-中原橋到富貴橋的人行步道的彩繪牆是一整面的,而且走的是童話糖果風。

✭中港大排特色橋
特色橋《一》跳石橋
中港大排人行步道裡,也有比較特別的小橋,像是這個跳石橋,這次是一人前往,不然好想在這拍張照。

特色橋《二》水果橋
若是晴朗好天氣,讓水映出藍天,再站在水果橋上拍照,這場景一定很有夏季感!

特色橋《三》積木橋
除了彩虹廣場外,積木橋也曾是新莊熱門的IG打卡景點。

✭中港大排夜晚點燈
記得2019的聖誕節,中港大排點燈了一次,而這次捷運幸福站開通又剛好碰上情人節,其主題為「幸福下一站-藍調中港」,2020/02/13至2020/03/14、晚上17:30-22:30實施夜晚點燈,想前去浪漫一下的朋友們,要記得時間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