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只有天元宮有櫻花嗎?賞櫻祕密景點偷偷跟你說

1 / 7

通常往淡水方向不外乎就是前往天元宮賞櫻,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秘境,櫻花新秘境淡水楓樹湖古道,他不是一般的賞櫻景點而是古道,走到最底才能看到滿山的櫻花林,而這可堪稱仙境或仙居,因為他可是有人居住的喔。

新北景點淡水楓樹湖古道秘境交通方式

捷運+巴士 MRT+BUS

淡水捷運站下車後,搭乘公車866、875、876、877,經北淡水、天元宮在「觀光果園」站下車,楓樹湖入口(觀光果園站)步行至木蘭園約2公里處就抵達;或是淡水捷運站下車後,搭乘公車F103,至楓樹湖站下車就到了,走到步道來回約2小時!

開車或是騎機車 Drive

目前有交通管制,車輛只能停靠在101縣道旁,自牌樓步行前往,要走到看櫻花的地方其實都得需要走一些路,但是非常值得,這裡的停車位並不多,加上有交通管制,所以比較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騎車前往,不然花季期間真的是大塞特塞。

楓樹湖步道導覽圖

我們的路線從F103下車處沿路走到「櫻花秘境」,但是如果不想走太遠,可以將車子停在觀景台處再往上走即可

長在樹上的蓮花 木蓮花 木蘭花 辛夷

木蓮花又稱辛夷、木蘭花(木蘭科),花開大約只有十天的觀賞期限,木蓮花都會使用在中藥材上,在花蕾的部分叫做「辛夷」,樹皮叫做「厚樸」,都有淡淡的自然花香氣,感覺很舒服,經過路邊住在這附近的阿姨說如果早兩個禮拜來,是大盛開那時候的木蓮花會很美,都是成群的,但是其實我們此行是來看櫻花的,但也很推薦在對的時間選擇看不同的花,而木蓮花之形似蓮花寶座,在台灣其實並不常見,目前只在中台禪寺、阿里山及佛光山可見到,而全台灣最大面積栽種的就是淡水楓樹湖唷,在這一路上看到超多種花種,也是對台灣的花有更多的認識。

  花季時間:金花石蒜花期為8~9月,木蓮花花期為2~3月,櫻花2月底~3月 新北賞花快報

楓樹湖景觀平台 觀景平台 Observation Deck

在這邊如果早一點來可以看到攤販販售一些當地蔬菜等等,而景觀平台還可以遠眺整個對面的山景,在晚上這裡更是點亮整個山景的唯一路下山的導引路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石階梯步道往前走 找尋楓樹湖古道 櫻花之美

由101線道到楓樹湖農村再生園區,再經跤頭趺崙步道沿路到楓樹湖古道,不同季節可欣賞更種花種吉野櫻、李花、櫻花、金花石蒜、艷紅鹿子百合等,花團錦簇美不勝收,再由巴拉卡水管路繞行一圈,可見古道上的砌石遺跡,楓樹湖圳口的瀑布流水,粉嫩櫻花點綴其中,宛如桃花源,回程再至楓樹湖欣賞滿園的木蓮花,沿途風光令人驚豔。

蜿蜒的石面與竹著編織著安全的路線,看到的是一戶石墻屋人家,真的是轉彎遇到世外桃源【楓樹湖桃花源】

出將的竹門是說出征嗎?哈因為沒有遇到這裡的主人我也不得而知,超想有機會可以跟他聊天,感謝他布置出這麼用心的地方

整個石牆屋是L型,燈光還亮著,但是沒聽到什麼聲音,所以我們也靜靜地欣賞這裡的美景

秘境是仙居也是名宅 請大家要注意禮貌

而在石牆屋這裡其實是秘境也是私人居民住家,所以大家前往時千萬不要過於打擾喔,雖然可以感覺到這裡的居民都很歡迎大家,大家也要注意不要留下垃圾,也不要打擾居民,而秘境的櫻花大多是墨染櫻,他是大島櫻的品種,源自於京都墨染車站附近的墨染寺;墨染寺境內綻放的櫻花,開花較久後,如水墨畫般渲染漸層般的粉紅,而我們現在去的時間正是他由白轉粉色,很令人感到驚奇。

  ▸▸▸ 加入微笑娃Telegram頻道可收到第一手新消息 ▸▸▸https://t.me/wawacold

詳細原文:https://wawacold.com/tanshui-lily-magnol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