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打卡】🍾來喝一杯雪山山脈來的威士忌🥃 微醺之旅-金車威士忌酒廠

1 / 4

若不是朋友推薦,還不知道原來東台灣好山好水的地方,隱藏有一處出產世界一流水準威士忌的觀光酒廠。

由大廠金車企業一手催生的「噶瑪蘭威士忌」,廣闊廠房落腳在宜蘭員山鄉,從羅東或宜蘭都只要15-20分鐘的車程,就能享受大片綠地、古堡風情和品嘗冠軍威士忌。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簡介】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於2008年12月開幕啟用。雖然開廠的歷史不久,但早已是具世界水準的酒廠。採用雪山山脈和中央山脈的優質水源,醞釀出獨特風味的威士忌。

KAVALAN威士忌在這10年間,已經數度拿下世界威士忌的烈酒項目冠軍與銀牌獎,是項值得驕傲的台灣之光。

整個廠區範圍廣大,製酒工廠外觀也以古堡為概念設計。古堡建築,紅磚長廊,大片樹林綠地,完全沒有傳統工廠的氣息。

【酒廠參觀路線】

在觀光工廠的規劃上,遊客可以跟循參觀方向,依次參訪走進威士忌的世界。

參觀流程:

  1. 第一站:會議中心/ 畫廊/ 集團簡介影片
  1. 第二站:酒廠- 蒸餾一廠/參觀威士忌製造 (步行15分鐘)
  1. 第三站:酒堡- 威士忌試飲/咖啡部/商品部 (步行2分鐘)

透過三站式的流程規劃,遊客可以深入淺出地走進威士忌的世界,從酒廠的建立、製酒的關鍵和秘密和產品的品茗,一次到位的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站會議中心,可以觀賞到金車基金會主辦的台灣百景油畫 (包含金車的”伯朗大道”地標),和伯朗先生的畫作藝術展。再聽取金車集團的影片介紹(約15分鐘),對於喜愛藝術或者求知慾強的朋友,推薦從這裡完整看起。

從第一站到第二站要走經過一個長長的參觀走廊,除了欣賞廠區的綠地風光,沿途還有彩繪酒桶的設計,也是值得拍照留念的地方。

第二站是整個酒廠的重心,蒸餾廠區的參觀。有定點專人導覽,介紹威士忌酒廠的工法和製作程序種點。原來金車威士忌的酒桶都是購買裝過雪莉酒、其他紅酒(如波本酒)的酒桶,來創造出不同的威士忌風味。釀造出的新酒大多都是透明無色的,隨著時間才會有不同顏色和風味的變化。

在蒸餾製酒廠可以觀賞到完整的製造過程:1. 糖化 2. 發酵 3. 蒸餾

最後一站到地上酒窖前,空氣中濃郁的酒香,多吸幾口就要讓人醉啦。不像是一般紅酒要放在地窖存放減少酒精作用,高純度的威士忌是直接放在一樓平面的室溫下。

因台灣處在亞熱帶氣候,平均氣溫較其他溫帶威士忌酒鄉(如大家熟知的蘇格蘭)高上許多,促成威士忌可以快速成熟發酵,時間可以縮短將近一倍以上。讓噶瑪蘭酒廠才成立不到10年,就屢獲世界烈酒大賞的殊榮,台灣福爾摩沙的氣候也是一大功臣。

第三站對於酒鬼(?)而言最為重要,就是提供威士忌酒的試飲時間。每人提供一小杯威士忌,桌上還放了一排不同品項的威士忌品茗。怕喝醉的人也能兌水來品嘗。

在酒堡的一樓除了試飲區還有商品部,可以一次買足所有伯朗咖啡和噶瑪蘭威士忌出品的飲品、紀念品等,也提供咖啡和飲料的試喝。中間天井還有兩個熟悉的老朋友,童年時代的廣告巨星:伯朗先生/波爾先生,讓人忍不住想要唱首Mr. Brown Coffee! 也是遊客的拍照熱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堡二樓則有伯朗咖啡館,除了一般咖啡也提供少部分獨家含酒的咖啡飲品,咖啡廳的座位不少,還可以隔窗眺望園區風景。對於酒量幼幼班的人來說,比起濃烈40-50%的單一威士忌,滑順香甜的咖啡奶酒更適合小酌,回韻帶點淡淡酒香。一次滿足咖啡+牛奶+酒的願望🍹

整體而言,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是個值得花個半天走跳參觀的地方。且景點大多在室內,不受天氣影響。來個親子家庭放風,或者到訪喝個下午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下次週末宜蘭小旅行,別忘了放進行程!

【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參觀資訊】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時間:平日09:00-18:00 假日09:00-19:00

交通(公車):從宜蘭羅東轉運站 搭乘綠12線即可到達 (金門酒廠站)

若你喜歡以上的打卡分享,記得支持🧡或訂閱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