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角景點】第二彈!美稱台灣長城的沿海步道🌿✨

1 / 1

號稱台灣版萬里長城的鼻頭角步道,擁有360度景觀遼闊的視野,囊括最北邊的岩石海岸與長約1100公尺的階梯步道,走到最頂端的涼亭可眺望整個海岸,喜歡輕旅行、爬山的女孩們千萬別錯過!

✨鼻頭角怎麼去?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鼻頭國小)

📌台鐵瑞芳站下車 > 搭公車856黃金福隆線鼻頭角站

✨鼻頭角步道

全長約3.5公里,大約分為三段:鼻頭角燈塔步道鼻頭角稜谷步道鼻頭角海濱步道:

鼻頭角燈塔步道:從鼻頭國小至鼻頭角燈塔

鼻頭角稜谷步道:翻越岬角上的山稜,可登高眺望東北角海岸

鼻頭角海濱步道:沿岸可欣賞豐富多變的海蝕地質景觀

👉鼻頭角燈塔步道

📌下公車後,從下圖右邊走道上坡,就是步道起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過鼻頭隧道上的天橋,通往鼻頭國小!

📌鼻頭國小旁邊就是步道階梯,牆壁上的地圖可供遊客參考

📌鼻頭國小旁一望無際的海洋,因為陰天看不太到。國小平日不開放參觀,小小的學校籃球場很可愛~

📌再往前走會看到鼻頭步道植物分佈圖的看板,可以了解鼻頭角這裏植物多樣性非常豐富!

📌來到第一個涼亭!整條步道總共有四個涼亭,每個涼亭都能觀察不同角度的美景,這裡看到海浪沖刷形成的豆腐岩~(步道周圍雜草叢生,有些景觀需要踏上涼亭才看得到全貌喔)

📌遠眺剛剛走過的涼亭,像是模型一樣佇立在山頭上

👉鼻頭角稜谷步道

📌經過稜谷步道前,有一個草坪低地可以靠近海岸,觀察受海蝕斑駁的岩石和海景

📌正式的階梯步道要開始了~全長1100公尺,還沒爬就看到壯觀的樓梯等著我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爬到山頂,可以望見遠方的軍事基地,只有週一、三開放參觀,可惜錯過了!(右下角迷彩的建築是軍事基地的入口)

📌往另一個方向看,最著名的綿延山段正在等著我們挑戰~

📌酷似通往天國的階梯,天氣因為陰涼,爬起來身體非常舒適,許多長輩在午後時段來鍛鍊身體

📌到達稜谷步道最頂端的景色,天氣好應該可以遠眺到第四個島

📌瞭望台向下可以到前方的涼亭!雖然山霧迷濛,景色依舊壯麗~

👉鼻頭角海濱步道

📌海濱步道下坡都是階梯與山路,因為路滑不易拍攝,走到步道的盡頭地上有個笑臉!小巷裡面有賣石花凍、海鮮等基隆特產,有興趣可以嘗試!

整條步道來回約2小時,可以坐856黃金福隆線到九份犒賞一下嘍~

九份美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圓(芋圓和地瓜圓綿密、入口即化),每一家芋圓都各有特色!

📌生乳泡芙(60元/個),內餡生乳絕不吝嗇,大口吸到非常過癮,加上像可頌般的外皮,味覺瞬間提高層次,值得一試!

搭乘黃金福隆線還可以到其他景點玩,不過一個小時一班車,要算準搭車時間才不會錯過!

http://www.gold-fulong.com.tw/nose.aspx

#鼻頭角 #台灣旅遊 #半日遊 #海景

📌好文欣賞:

❤️半日遊第一彈!【忘憂谷步道】👉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travel/606772

❤️情侶升溫景點!【烏來溫泉&步道】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59252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