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工半自然的【夢幻仙境琉璃光】

1 / 3

一開始聽到琉璃光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還以為是什麼新的自然奇景。沒想到是在阿里山半山腰上「石桌」這個經常濃霧重壓的地區,商店街、住家的燈光在太陽下山後,穿透雲霧散射在空中有如琉璃光澤的半人工半自然景象。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雲層後方天氣明明很好,但是整個石桌就是被蓋在雲霧裡。

提早到了賞琉璃光視野最好的地方,我們車停得比較遠,因為現場已經停滿車子,慕名而來的攝影者都已經立好腳架蓄勢待發了。即便如此,走上去沿路都是冷調中帶有一點夕陽紅的美景。

我比較喜歡自然不失真的感覺,所以除非必要,都不會加太多特效>< 我比較喜歡自然不失真的感覺,所以除非必要,都不會加太多特效><

觀賞的視線極好,可惜雲霧實在太濃,連夕陽都像是浸泡在雲海裡。

這是我用剛拿到的 i11 拍出來最理想的樣子,雖然比不過專業單眼跟長時間拍出的縮時攝影,但精髓把握的就差不多(?) 燈光最密集的那邊,就是大家上阿里山會停留補給的石桌商業集散地。 

光線因爲折射(或散射?)的關係,加上山嵐不停的流動,所以每一刻的景象都不盡相同。最難得的是一陣濃淡剛好的霧,因為霧太濃光會透不出,霧太淡就⋯⋯什麼都不是。


▶︎心得

當下心裡一直覺得這其實就是在觀賞光害🤨所以這個琉璃光(對,還有另一種)對我來說還蠻普通的。但石桌的濃霧特色跟與之衍生而出的茶產業跟周邊觀光,都蠻不錯的,尤其還有一些便宜又可愛的民宿。當大家都擠著上阿里山時,我覺得石桌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