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11處溫泉地圖懶人包

1 / 6

全台灣11處溫泉地圖懶人包

冬天一定要規劃的行程就是泡溫泉!在冷颼颼的天氣裡泡在沸騰的熱水中,蘇湖!不過我發現很多人居然都不知道台灣哪些地方有溫泉,就只知道烏來、北投之類的地方,天哪!難道大家以為台灣寶島都是叫假的嗎?🤨
台灣可是北中南都有溫泉,大家千萬別再傻傻地擠到烏來和北投了啦~~今天幫大家整理11個溫泉好去處,喜歡泡溫泉的人,一定要去朝聖享受一番~
歡迎收藏分享!!


【北部】


#台北市陽明山
陽明山的溫泉又名「草山溫泉」,是台灣知名的四大溫泉之一,泉水是酸性硫酸鹽泉。交通超便利又能享受絕佳的夢幻山景,尤其附近還有擎天岡、竹子湖、翠峰瀑布等知名景點,非常適合家庭旅遊!


#台北市新北投
日治時期就發展的溫泉商圈,泉水分為青磺、白磺;白磺泉是乳白色的,因此有人稱之為「牛奶湯』。血液循環差的人,泡一泡就能讓身體的循環更順暢,有效提升精神。北投的「溫泉博物館」也值得走訪,來一趟知識、旅遊兼備的溫泉之旅。


#新北市烏來
山地溫泉第一個就會想到烏來,烏來本來是屬於原住民的部落,被泰雅族人發現了泉水。弱鹼性的溫泉湯,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對皮膚也非常好,非常推薦女生在冬天時活絡一下血液!


#宜蘭礁溪
台灣少數位於平地的溫泉,只要穿越雪隧就可到達超方便。碳酸氫鈉的泉水味道很溫和,不臭也不刺鼻;而礁溪的溫泉還有知名的「魚吃腳皮」,想體驗看看的人非常推薦來這!


【中部】

#台中谷關
谷關為中部的「溫泉之鄉」,泉水呈乳白色而且非常溫潤。除了溫泉,健康水療也非常之名。鄰近的國家風景區、八仙國家森林遊樂區,都非常值得觀看,快趁假日安排起來。


#苗栗泰安
泰安溫泉最著名的就是「美人湯」,泉水中的碳酸物質就像幫你做SPA一樣,泡完皮膚水潤光滑,吹彈可破~而苗栗泰安不僅可以泡溫泉,還可以賞楓、採草莓,非常推薦安排兩日遊行程!



【南部】

#屏東四重溪
四重溪在屏東恆春半島的車城鄉,被群山環繞著。他們的溫泉有個特色,就是泉水溫度會跟著一年四季有所變化!


#台南關子嶺
關子嶺之所以聲明大噪,是因為這裡擁有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天然泥漿非常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泡完後皮膚會非常有感變得光滑細緻。邊泡溫泉邊欣賞邊境的山景、天梯,美景全部盡收眼底!


【東部】

#台東栗松
有人稱栗松的溫泉為全台灣最美的溫泉,確實,泉水瀑布根本是山中仙境,不過要來到這處秘境可不容易,必須爬山朔溪才能到達!建議體力好,喜歡體能運動的人再去哦!


#台東知本
早在日治時代就建立的後山溫泉勝地知本,有著峽谷、瀑布、森林等渾然天成的絕美景色。泉水屬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見底,充滿礦物質,對皮膚有美白、保濕的功效。除了溫泉,這邊也絕對是踏青的好去處!


#花蓮瑞穗
瑞穗除了牛奶,溫泉也是很有名的,而且他們的溫泉是唯一的碳酸泉,泉水的鐵質氧化後,水面會形成一層鐵鏽味的濁黃色結晶物,叫做湯花,這個特點讓溫泉又有「黃金之湯」的美名~

#波波打卡#波波黛莉#溫泉#溫泉景點#哪裡有溫泉#冬天泡溫泉#泡溫泉#溫泉地點#溫泉推薦#冬季旅遊#輕旅#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