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羅騰堡

1 / 3

德國國土幅員遼闊,大概玩一個月才夠,我們只停留十六天不含轉機時間,行程就以德南羅曼蒂克大道為主。

正式展開羅曼蒂克大道之旅,首先第一站要去羅騰堡。話說德國地名中,有不少有趣的現象。有很多城市是以Burg爲名,Burg是「城堡」的意思,如:羅騰堡(Rothenburg)、烏茲堡(Wurzburg)、漢堡(Hamburg)。berg是山,所以字尾有berg的城市多半都位於較高的山坡地,如紐倫堡(Nuremberg)、海德堡(Heidelberg)、班堡(Bamberg)。🕍
-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邦西北部弗蘭肯地區的高原上,俯瞰陶伯河(Tauber)。德國旅遊的羅曼蒂克大道和古堡之路穿行而過,交匯於此。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包括有住家、城堡、塔台、噴泉…等,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被譽為「中古世紀之寶」。 羅騰堡的德文含義是「紅色城堡」,城內房子屋頂大多暗紅色,故名。全名為Rothenburg oberhalb der Tauber,德文「上陶伯河的紅色城堡」之意。
-
天氣好的話,可以爬上環繞在羅騰堡的城牆,散步繞一大圈看看風景,但是那天天氣又濕又冷,不到10度,實在沒興致爬上去瞧瞧。
-
置身於這些可愛的彩色小屋間,像是走進格林童話的世界中,古老又浪漫,如果夏天來,一定能看到色彩繽紛的街景。
-
💓追蹤IG:https://www.instagram.com/juily/
-
#germany🇩🇪 #germany #travelersnotebook #travelphotography #blogger #bloggerstyle #bloggerlife #fashionblogger #bloggerfashion #bloggergirl #taiwanesegirl #taiwangirl #photography #travellover #fall #autumn #travelyam #wowtoplay #wantogo #popdaily #rothenburgobdertaub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