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驚魂記

1 / 7

因為我和老公都外派在越南,趁著他們國慶兩天連假想從平陽去胡志明玩,沒想到一切正是我第一次恐怖旅遊經驗的開始。

原本的行程是這樣的:

Day1行程:檳城市場→胡志明美術館→印度廟→咖啡公寓→阮惠街拍照→歌劇院→市政廳→按摩→吃飯

Day2行程:吃早餐後→統一宮→紅教堂→百年郵局→書街→王美餐廳吃飯→粉紅教堂→回平陽

第一天,就在我們逛完街,覺得還早,想說先回民宿(在檳城市場附近)休息一下再出發去按摩,走回去後,在距離住宿地點50公尺的地方,我的手機就被飛車黨給搶了(我的哀鳳啊!還有我的照片!)
也是因為我一邊走一邊用手機查東西,也因為在平陽其實相對安全很多,畢竟比較鄉下,結果卻忽略了安全問題。被搶的當下我整個大叫,結果發現手機已經救不回來,雖然很急很氣,但也只能冷靜的打電話到我手機,發現已經被關機了,只好請當地的同事幫忙把門號停話,最麻煩的是我們是用我的手機和airbnb的主人聯繫,大門密碼只有我手機才有,只好緊急用老公手機聯繫屋主。接著因為手機綁定line pay和apple store綁定信用卡,還有一堆網銀資料,全部改密碼,刪除信用卡資料,還有打越洋電話緊急辦理信用卡掛失。當天晚上我真的驚嚇過度完全無法睡覺,一點風吹草動我都會驚醒。
老公安慰我,還好是被搶手機,如果搶包包的話,信用卡這些還好,但證件、護照還有簽證掉了才真的欲哭無淚,想想也是,但也很難釋懷啊!

第二天,老公為了安慰我,說要把第一天覺得拍照很美的地方再拍一次,所以我們又去了美術館,歌劇院和市政廳,然後才跑第二天的行程。
去完粉紅教堂後,準備要回平陽,叫了grab後,又是一場驚魂記。
叫了grab結果來的車子和app上面的車號不一樣,司機說是因為前一個司機還在載上一個客戶,所以只好讓他來,他還準確說出我們的目的地和叫車的金額,還熱心的把我們行李搬上車,但卻不開後車廂,把行李丟在後座,逼得老公只好坐前座。
一路上司機都在講電話,不然就是傳訊息,而且沒開導航,又鬼鬼祟祟,老公發現他沒照著地圖走,跟他說了他才照著我們的導航路線走。
到了一個地方,司機突然下車,,又換一個新司機,年紀有點大,但英文好得不得了,說前一個司機時間到了要下班回家休息,但同時老公上網發現也有人遇到同樣的狀況,司機很友善的跟你聊天,問你來多久了,預計待多久之類的,突然又停在一個地方,然後說他要買水,要我們給他一萬元,剩下的錢到目的地再給,但因為我們早就發現有問題,直接拒絕下車不搭,畢竟前一天才被搶,我們對胡志明的越南人基本上已經不存在信任。
後來再仔細爬文,發現7月初也有人在粉紅教堂遇到一樣的是事,他也是說先給錢,等你錢包一掏出來,錢包瞬間被搶走,還好那個人有抓到司機,一把把錢包搶回來。
只能說來胡志明真的要小心,不要太相信他們。收好看好顧好自己的東西,搭車一定要看好車牌,不同車牌就不要上車。出門在外真的要小心。

#外派人生 #怨氣很深 #胡志明 #胡志明旅遊 #粉紅教堂💒 #粉紅教堂很多gtrab詐騙 #grab詐騙 #旅遊要小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