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土耳其🇹🇷

1 / 9

-
卡帕多奇亞這個地區因火山爆發造就了喀斯特地形(石灰岩地形)形成了獨特的地理環境,也發展出熱氣球產業。

早期因羅馬帝國迫害的基督教徒逃難到這個地區,在山上鑿洞居住也往地下居住,最有名的就是「德拉庫尤地下城」

德拉庫尤地下城據說最早建立元西元前四世紀,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人民往地下居住,在中世紀時成為了基督教徒避難的居所,全盛時期人口數達4萬多人。
地下城內擁有完善的設備,醫院、廚房、教堂等等,但通道非常的狹小,參觀時常要跟別人會車,雖然地下城內非常通風,但如果氣管有問題人還是不太建議參觀,空氣品質還是不太好

來到卡帕多奇亞當然要坐熱氣球!雖然一個人165美金但真的值得!因為不像是台灣直上直下的飛行,而是升空後往前飛整個行程大概1個多小時,當地有許多熱氣球公司,跟團旅行社會安排好,如果是自助就要自己衡量,品質參差不齊,但價格因土耳其政府有規定,所以每家價格都是165美金,不能削價競爭,但熱氣球操作員都是持有飛行執照的可以放心。
在天空的時候請把手機相機拿緊!拿好!拿穩!掉下去就跟它說掰掰👋🏻了,聽導遊說真的蠻多人掉手機下去的😥
我搭到的班次是早上06:30,這個時間點剛剛好,因為剛好日出,整個海平面超漂亮的!也有早一點的班次,但天空就還是黑黑的,飛行結束後會送一杯香檳跟證書,看小費自己要給多少都可以,也可以花點小錢買工作人員幫妳拍的照片,順帶一提,每個飛行員跟工作人員都超帥的😍

#土耳其 #🇹🇷 #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kapadokya #hotairballoon
#熱氣球 #絕美
#精靈煙囪 #devre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