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卡景點 | 一年一會,台南龍崎光節空山祭《龍火餘燼》,一個關於龍崎的故事

1 / 1


雖然今年度的龍崎空山祭已經結束了,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這個美好旅行,以及關於在地的故事。龍崎是個相較其他台南地方,較為安靜的地方,更是台南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而空山祭今年已邁入第五年,也讓龍崎的冬天聚集了更多人,感受當地的美好。

        

今年攜手了15組藝術家,帶來了17件精采的藝術創作,並結合了策展動畫「龍火」作為全新預言亮現,活動期間點亮了虎形山公園。整個戶外展區約需要走一個半小時以上,部分較陡,可以當作去健行玩耍,而在沿路可見到龍崎很重要的文化傳承,就是竹子。從入口可以拿到竹編的手電筒,沿路也有相關的竹飾裝飾等等,手工的溫度更能感受文化存在意義。而沿途的風景儘管因為是晚上沒辦法看得清楚,但可以透過走過的地形,用不同方式感受龍崎的生態交融,以及更多的傳承。

        

結合龍年,也有許多跟龍有關的創作,透過不同的表現,也讓人沉浸在靈感的創作發想,並獲得不同的能量與享受。除了戶外展區外,也有周邊活動同時進行,像是龍崎竹編、星光導覽、共實際畫等等,來訪時也可以透過手工藝或其他活動認識龍崎。

       

龍崎空山祭的精采,希望明年、大後年都可以繼續延續,期待這塊土地越來越好,未來也有很多觸動人心的美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龍崎光節:空山祭—龍火餘燼

展期 | 2023.12.23 - 2024.2.18

時間 | 週⼀⾄至週⽇ 17:30-22:00,每週二休、除夕、1/12-13 因選舉休展

地點|臺南市龍崎區 虎形⼭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