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雙年展!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影像藝術、裝置藝術、平面藝術,一次看過癮!

1 / 1
臺北市立美術館每兩年都推出「台北雙年展」,展出多樣影像藝術、裝置藝術以及平面藝術。不要說藝術都離我們很遠都看不懂,其實不用去想那麼多就憑感覺,只要放輕鬆用心去欣賞、去感受,就可以感覺到藝術帶來的氛圍。本篇精選了一些作品,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基本介紹

這次的雙年展主題「小世界」Small World,有著小小的希望也帶著小小的不安。受到疫情的影響,當人類被強迫拋棄群體生活,個人世界被無限地放大,一個個的「小世界」獨立而出。人與人之間的小世界靠得如此的近,但心與心之間卻也疏離。策展人透過雙年展表現出「小世界」的自我孤立,也象徵著世界上的人與人的保有自我,拒絕被同化。

👉2024台北上半年展覽推薦—兩年一度台北雙年展、印象派光影藝術、奇幻動物森林,哆啦A夢、HELLO KITTY也都來了!

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賴志盛—《2B205》

看到這排電風扇是不是會覺得很有趣呢?這是藝術家賴志盛以北美館的展場空間設計的作品。他擅長利用空間創作出令人驚訝的藝術作品,以展間作為藝術品的一部份,微妙地把作品置入空間之中。來這裡別忘了來吹吹風,拍張照片留念。

👉

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許村旭—《當我們同在一起系列》

原本是攝影記者的許村旭經歷了二十多年的記者生涯。此次也受雙年展之邀來參展,展出台灣解嚴後的十年攝影作品。在他的作品裡面可以窺見解嚴之後的台灣社會,脫離威權的統治,離開了保守的社會氛圍,也不再是那麼緊張的氣氛。觀看他的作品,猶如看了一場一點都不無聊的台灣歷史劇。

👉

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王衛—《鏡子》

在台北雙年展中最讓人驚艷的,就是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的作品《鏡子》,位於北美館一樓的迴廊空間,有上千萬片的馬賽克磁磚。來自中國廣東佛山的磁磚,一塊一塊的拼貼出窗外的景觀。看起來不僅讓人覺得壯觀,也有美化、裝飾的巧思。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薩米亞.哈拉比—《抽象畫琴鍵》

抽象畫家薩米亞.哈拉比已經高齡 87 歲,卻從未放下過藝術創作。她以電腦為創作的媒介,用電腦編寫的程式做成動態繪畫。而一塊一塊的幾何圖案,便都精準地將美麗的畫面呈現出來。能想到用電腦程式來創作,這一點真的很厲害!

👉

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李俊陽—《七彩迷魂妙靈儀》

走到這個門是不是覺得有台灣民俗文化的感覺?藝術家李俊陽將十幾年的創作,集中在展間之中。還有收藏十多年的拾獲物,以及鐵絲編製成的各種面具,陳列起來。大膽的使用傳統的繪畫,整個展間都有濃厚的民俗氛圍。在過年時期也蠻應景的。

👉

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艾德加.阿瑟諾—《為鏡子剝皮》

藝術家艾德加.阿瑟諾以鏡子為主體,將金屬的反射膜從鏡子中分離,把銀質的材質覆蓋在作品上面。當金屬銀接觸到空氣,會隨著溫度、氣候、空氣中的分子改變,整個作品就透露出不一樣的樣貌。

👉

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Music Room

台北雙年展最後一個要推薦給大家的是 Music Room,這是為音樂創作者駐地研究的地方。不管是要舉辦講座、聆聽、演出活動都會在這邊。台北雙年展的展期期間會邀請 3 組音樂人來主持,不管是唱盤樂手、作曲家還是表演者,都有獨特的表演方式給大家欣賞。未來也會推出錄音帶,喜歡音樂、收藏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北美館展覽推薦—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展覽資訊

info.

2023台北雙年展 小世界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日期|2023.11.18-2024.03.24

時間|09:30-17:30、週六09:30-20:30、週一休

電話|02 2595 7656

票價|普通票 30 元、優待票 15 元、臺北市民票 15 元、團體票 21 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2024台北上半年展覽推薦—兩年一度台北雙年展、印象派光影藝術、奇幻動物森林,哆啦A夢、HELLO KITTY也都來了!

在信義區吃東西一定很貴嗎?台北信義區平價美食推薦—精選 10 家火鍋、咖啡、港式料理、傳統小吃,花少少錢也可以吃好吃飽!

2024北部走春景點推薦—THE 哆啦A夢展、無印良品旗艦店、正濱漁港、坪林茶鄉,基隆、台北、新北、桃園走春景點懶人包!

2024昆陽站美食推薦—10家傳統小吃、咖啡甜點、悠閒Branch、異國料理,這一些只要銅板價!

信義區美食推薦—10 家可以好友小聚、享用悠閒咖啡、甜點、異國料理的信義區美食,這家可頌超推薦!

2024台北親子景點推薦—帶小孩必去 10 個戶外、室內景點整理,搭捷運就能到,下雨天也不怕!

台北約會景點推薦—10 個情侶約會必去地點整理,老派餐廳、散步談心、文青咖啡、美食吃貨、郊外踏青,絕對浪漫滿分!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連結可以發現更多!

#北美館展覽推薦 #台北雙年展 #台北雙年展小世界 #台北展覽 #台北展覽推薦 #藝術展覽 #藝術展 #藝術展推薦 #台北旅遊 #台北旅行